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书法名家挥毫赠送千副春联 “粉丝”排队求墨宝

2015-02-08 07:42  吴燕如 邓宁 张淇辉 林燕贞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许多市民都提早来到现场排队领春联。

书法名家白鸿(左一)、罗钟(左二)为读者挥毫泼墨。

孩子们也喜欢上了春联。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吴燕如 邓宁 图/记者 张淇辉 林燕贞)书法家提笔蘸墨,读者配合挪动着春联纸,现场浓浓的年味氛围里,洋溢着温馨。接过火红春联,读者或闻着墨香、或拍照纪念,很是享受。本月6日、7日,由厦门日报社、厦门国贸集团、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联合主办的“美丽厦门挥春送福”第三、第四场活动,分别走进会展中心、湖里公园西门广场,受到读者的热捧,两场共送出1000多副手书春联。读者感叹,“过年少不了一副喜庆的春联,每年都要来参加日报的活动,习惯了。”

【人气旺】

书法名家“粉丝”多 市民赶来求墨宝

6日上午的活动,书法名家白鸿、罗钟的到来,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书法艺术的魅力。为了能拿到书法名家的墨宝,读者一大早就来到现场等候,都想抢先拿到。

“福星高照满庭乐;寿诞生辉合家欢”,横批“福寿康宁”。接过白鸿老师写的这副对联,读者王先生喜笑颜开,连忙叫记者给他拍张和春联的合影。原来,6日那天恰巧是王先生父亲70周岁的生日,王先生特意选了这副对联,专门请白鸿老师书写,作为惊喜送给父亲。“我父亲喜欢书法,求得大家的墨宝,父亲一定很开心。”王先生说。

“我欣赏过白鸿老师的书法作品展,还拍下来慢慢欣赏呢。”王先生告诉记者,两年前,白鸿老师参加的书法活动,他没能赶上,一直很遗憾。这次真要感谢厦门日报的活动。

从罗钟手上接过手书春联,杨女士激动地说道:“终于实现愿望了。”为了能排在第一位,杨女士提前一个半小时到。杨女士说,“我和罗钟的妻子还是好朋友,也算老邻居呢。不过后来搬家了,也难得见面,这次的活动真是太棒了。”

【热情高】

读者早早排长队 活动提前半小时

昨日下午的活动原定于3 :30开始,但不到3点,湖里公园西门就排起了长龙,读者朋友早早赶来等着领春联纸。“看到前几次报道,好羡慕拿到手书春联的朋友,这次专门赶来热闹热闹。”读者林先生说。

应读者的热情要求,活动提前到了3点开始。站在书法家旁,槟榔小学学生王彦文看得入神,他告诉记者,自己学习书法三年了,爸爸妈妈是来领春联的,他则是来学习的,“这么多书法家一起写字,真是难得的观摩好机会。”读者苏先生更是对活动赞不绝口:“把传统的书法艺术送入千家万户。”

读者站着排队等待,书法家们同样不辞辛劳,提起笔就没停,都没休息,市楹联学会会长陈力杰也特地从长泰赶回来参加活动。细心的读者一定注意到,今年的活动,陈力杰每场都来。他说:“给市民朋友做好事,必须参加。”同样热情的还有中书协会员、市楹联学会副会长林锻炼,也是每场活动都到。昨日,他还为老年读者书写自创的楹联——“快乐健康乃是真;平安顺利方为福”。

【花絮】

市民感叹:“真是太贴心了”

陈先生的小推车被塞得满满当当,有酥饼、蜂蜜、苹果等。从农展会“大丰收”后,王先生赶紧又来活动现场排队,“年货都买齐了,就差一副手书春联了,过年该准备的,日报都提供平台,真是太贴心了。”6日,不少来农展会的读者,都被现场活动的热闹氛围吸引驻足,跟着排队领手书春联。

“智慧小区”吸眼球

活动现场,中国电信天翼4G手机新推出的大礼“智慧小区”吸引了市民朋友的眼球:什么是“智慧小区”?听起来好高大上。电信工作人员解疑释惑,只要您家中有光网络覆盖,选择“智慧小区”,网速最高可提高到100兆,并且还可拥有四张人均消费为40元的副卡,享受全家互打免费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