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网站称“厦航飞机撞廊桥”爱厦门厦大老师报警

2014-10-03 10:45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子雨的微信头像,背景是市花三角梅。

厦门人深爱着厦门,深爱着厦门的名片,对于任何损害厦门形象的事,他们都会勇敢地站出来说“不”。前天晚上,一位厦大老师就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他对这份市民责任的理解。

声音

除了去外地学术交流、出差时曾坐过厦航飞机外,我和厦航没有任何关系,也没有亲戚朋友在厦航。”林子雨说。

林子雨个人微博的头像背景是三角梅。他说:“我热爱厦门,所以专门到植物园找市花三角梅当背景照。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海奎)

前天晚上,厦门航空一架波音787客机在北京首都机场被廊桥刮碰,有门户网站报道说“厦航飞机撞上廊桥”。这一报道显然与事实不符,一位热心的厦门市民看到后,担心错误信息进一步扩散,连夜报警并打电话给该门户网站,要求对方更正。

昨日,记者得知,该市民是一位厦大老师,名叫林子雨。10月1日晚8时,在北京首都机场,厦航MF8120航班在旅客正常登机完成后,移动廊桥在撤离过程中,廊桥底部刮碰到飞机左整流罩,导致航班无法正常起飞。厦航于当日晚调配另一架飞机将旅客安全送达目的地。

不少门户网站也进行报道。其中,门户网站新浪援引《法制晚报》官方微博报道说:“刚刚@厦门航空的波音787飞机被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廊桥撞上”,但所用的标题却是“首都机场厦门航班撞上廊桥”。

“这完全是标题党!”10月2日凌晨0点15分,在家中上网的林子雨看到这条新闻后认为,“飞机撞廊桥”和“廊桥撞飞机”是两码事,前者与事实不符,“容易误导读者,让读者以为厦航飞行员技术不熟练”。他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在这条新闻下面,就有不少网友评论说“厦航飞行员要担责”。

担心错误的新闻进一步发酵扩散,0点33分,林子雨拨打厦门警方110反映情况。0点47分,他又拨打该门户网站的违法信息举报热线,要求对方及时更改新闻标题,并提醒对方:“如果不立即更改,将承担法律责任”。

0点52分,两位民警连夜赶到林子雨家中,为他做了笔录。在警方做笔录的过程中,该门户网站意识到错误,将标题改为“首都机场厦航航班被廊桥撞上”。

事情解决后,民警问林子雨:“您和厦航有什么关系?”林子雨回答:“我和厦航没有任何关系,但维护厦航的形象,就是维护厦门的形象,这是厦门市民应该做的。”

延伸

井盖丢失路灯不亮 他都要管一管

林子雨说“我爱厦门,爱厦门的每一个角落”

昨日,记者多方了解到,林子雨是厦大计算机科学系的一名讲师,研究方向为数据库、数据仓库和数据挖掘。

去掉厦大老师的身份,林子雨说自己生活在厦门,只是一名普通市民。“我爱厦门,爱厦门的每一个角落。”林子雨毫不掩饰对这座城市的热爱,每当看到这座城市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他都会主动站出来提意见。

五缘湾附近道路的井盖掉了,有人骑车经过时摔倒受伤,林子雨看到后心急如焚,多次拨打相关部门的电话,直到井盖修好;会展中心附近一处下穿通道的路灯不亮,他不断向有关部门反映;平时接到诈骗电话,普通人一笑而过,林子雨则会立刻拨打警方反诈骗热线,一年来共举报封杀了6个诈骗电话。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