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两男童险溺亡五勇士奋力救 事发厦门观音山海域

2017-06-12 07:32  白斌斌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救生员奋力抢救两名溺水男孩

海西晨报讯(记者 白斌斌)救生浮标、救生板、瞭望椅、救生艇……昨日12时10分,顶着正午烈日,思明区海浪救生队观音山救生站的救生员们正往沙滩上的执勤点搬设备。突然,距离沙滩10米左右的海面上,水花扑腾着。“不好,有人溺水。”发现情况不对,救生站长陈建武和4名队友同时冲向海里。

溺水男孩们获救

职业的敏感让陈建武和队友意识到,溺水者可能不止一个。他们抓起已经搬到沙滩上的救生浮标和救生板,奋力跳入海中,游向溺水者处。“溺水者所处的位置,我们已经踩不到底了。”陈建武说,溺水者所处位置海水起码有2米深。

靠近后,救生员发现溺水的是两名男孩。抱起男孩,他们赶紧往岸边游。上岸后,两名男孩嘴巴已经有白沫状分泌物,均陷入昏迷。把男孩们安置到大遮阳伞下后,陈建武、林志杨、钱洪雨、钱彪4名救生员开始对男孩进行紧急心肺复苏。

一下、两下、三下……顾不上裤子湿透,陈建武等人不停地对男孩进行抢救。20分钟后,有一名男孩恢复了意识,但是另一名男孩仍处于昏迷。救生员们没有放弃,继续心肺复苏。30多分钟后,另外一名男孩也逐渐恢复了意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