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解读思明区政府工作报告 揭开令人期待的惠民清单

2016-12-21 10:20:38吴晓菁 吴燕如 王协云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居环境靓丽

城区管理更加精细

如今,行走在鼓浪屿上,迎面扑来的是,文艺之岛的清新雅静。建筑景观重现往日风韵,配套完善路面整洁,鼓浪屿整治提升成效明显。

镜头从鼓浪屿切换到老城区,这里的变化同样令人欣喜。老旧骑楼修缮加固;特区苑等71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面铺开。城区管理更加有力,思明区空气优良率保持全市领先。

如何让低年级学生真正理解价值观的含义?思明区开创了价值观融入校园教育的新模式,新颖生动的价值观论坛“动漫课堂”在校园里掀起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如何高效解决不文明现象?思明区搭建“文明创建随手拍”微信群平台。一项项创新机制让文明创建工作更有高度,思明区连续四届获评“全省文明城区”。

此外,思明人的安全感越来越强。今年以来,思明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100%达标。“互联网+群防群治”得到推广,平安“三率”有效提升,全区刑事警情数同比下降28%。

普惠民生

保障力度不断加大

以更精准的举措推进帮扶工作,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今年5月,思明区率先在全市启动困难人群精准帮扶工作,实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全覆盖。同时实施“安康计划”,发放各类救助保障金5067万元。

就业是民生之本。思明区发放灵活就业社保等补贴1.25亿元,惠及8万人次。民生保障力度不断加大,继续实施“安康计划”,发放各类救助保障金5067万元。

教育是人们最关注的问题,思明区在教育方面投入19亿元,建成曾厝垵幼儿园等6个项目,新增学位3495个。文体惠民进一步深化,思明区成功承办纪录·中国、中华情·中国梦、世界沙排赛厦门公开赛等文体品牌活动。全面推行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受到居民的肯定和支持。“名医下基层”持续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卫生事业不断进步。

  思明举全区之力创优环境,展现最美姿态。

2017举措

【关键词1】

创优环境

以最美姿态聚焦世界目光

迎接金砖会晤让上百万思明人形成了共识:举全区之力创优环境,让思明以最美的姿态聚焦世界目光。

新的一年,思明区将用“三个高”由内而外实现美丽蝶变。

高标准提升城区环境品质。美化、绿化、亮化、净化同步推进,一个“颜值”越来越高的思明将呈现眼前。

特色建筑骑楼修旧如旧,重现历史街区建筑风貌;破损的门窗“换上”统一的新装;凌乱摆设的空调外机规整放置……这些美丽的变化将出现在“三线四片”区域。随之而来的是,居民们积极主动拆除违建,扮靓城区环境。

承载厦门人记忆的中山公园将迎来改造提升,位于莲前街道的斑鸠山公园将力争明年年底完工,城区再添特色绿景。椰风海韵、花化彩化,环岛路和会展中心周边的绿化将有更美的身姿。

什么样的夜景最让人流连忘返?思明区将提升改造夜景工程,让夜幕下的思明更具厦门特色。背街小巷将更整洁,不留卫生死角。越来越多的人进行垃圾分类,一起倡议“垃圾不落地”,用行动让市容环境更加整洁有序。

高效率推动服务软环境提速。智慧政务平台将进一步优化,实现集成审批,打造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助力企业发展,思明区将探索出台商贸业等领域新政策,提升法律服务、会计审计、研发设计等生产性服务业水平。令人期待的还有,环岛路沿线将有免费公共WiFi。

高水平弘扬城区文明风尚。细心的人们发现,思明区城市义工们已在学习服务礼仪、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在他们的示范带动下,志愿服务精神将在幸福思明传递,人人争当文明有礼的思明人。文化传播离不开历史,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思明将盘活更多的鼓浪屿和老城区历史文化,以传统文化、闽南文化提升国际影响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