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捡钱“分钱”骗局再度上演 女子中招被骗光血汗钱

2016-08-24 20:46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晚报讯(记者 赖贵旺)王女士是四川人,今年56岁,2001年就来厦门工作,她和丈夫辛辛苦苦攒下了几万块钱。这笔钱她原本是要留下养老的,没想到因为自己的一次“奇遇”,全部被人骗走了。王女士痛哭流涕:“真不知道如何面对丈夫和儿女!”

事发昨日上午,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半路冒出一男子,先她一步捡到钱

王女士和丈夫在海沧新垵一家工厂当保洁员。昨天上午8点多,她像往常一样从租住处前往工厂上班。走到卷烟厂附近时,一辆摩托车从她身边经过,骑摩托车的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突然车上掉下一叠厚厚的现金和一张银行卡,而骑车者似乎并未注意到,径直开走了。“那叠钱用橡皮筋扎着,可能有1万块,而且还绑着一张银行卡。”王女士说,突然见到这么多钱,她有点动心,想上前捡起来。

就在这时,一名男子突然跑到那叠钱跟前,捡起钱就往口袋里塞。王女士对男子说:“钱是我先发现的,如果你不分给我,我就打电话报警。”男子起初还争辩是他先看到的,一听王女士要报警,他答应和王女士分钱。

王女士提出到她上班的工厂分钱,男子不答应。两人互不相让,就在现场吵起来。

丢钱者突然返回,称只要卡不要钱

就在两人还在僵持时,那个丢钱者骑摩托车突然折返回来。他对两人说,他在一家工厂上班,所丢的现金有1万元,银行卡里有十几万元。“这些都是工厂的钱,如果丢了我会掉脑袋。”他央求两人将银行卡和钱都还给他。不过随后他话锋一转,说现金可以不要,但银行卡必须还给他。“这位大姐,看你人不错,你多分一些吧!”丢钱者对王女士说。

王女士心中窃喜:没想到天上真的会掉馅饼!自己白白得了几千元。

丢钱者话锋又一转:“现金可以给你,但不知道银行卡里的钱有没有被你转走。”王女士矢口否认。对方说:“你得拿出银行卡来查询证明,否则不能把钱分给你。”

于是,王女士带着两人来到自己的暂住处拿自己的银行卡。因为出租屋楼道有监控,两人死活不上楼,让王女士把银行卡拿下楼。

她把密码说出来,后来一查钱没了

王女士把自己和丈夫的3张银行卡全都带下楼。丢钱者提出要求:“我把你们载到一个可以查询的地方查询余额。另外我还要向领导报告此事。”

王女士信了,她和那个捡钱的男子坐上摩托车,半路上遇到了丢钱者所说的“领导”,那人也是骑摩托车来的。一行四人来到东孚的一座山上。那个“领导”煞有介事地查看了王女士的3张银行卡,然后要求王女士说出每张卡的密码。为了得到那几千元,王女士把3张卡的密码一一说了出来。

他们将密码记录在王女士的手机上,然后强行要走了王女士的手机,称要下山查一下。王女士这才意识到不对劲,她迅速跑下山,在山脚下拦住一辆摩托车赶到工厂。她把这事跟自己的领班说了,领班说她被骗了。随后领班让人去银行查王女士银行卡的余额,发现3张银行卡总共2.5万元全部被人转走了。

王女士立即报警,“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办,希望民警能帮我找回这笔钱。”王女士哭着说。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警方提醒】

当遇到此类事件时,一定不要有贪财心理,要及时报警。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这样的好事,只要你不心生贪念,骗子就无可乘之机。展开阅读全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