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厦大诱奸女生博导被指曾染指本科生 成女生噩梦

2014-10-23 10:18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吴春明

“你们可以认为这个结果是学校对吴的保护,而非处理。”刚刚曝光的“路西法”留下一句话,拒绝了《南都周刊》记者的采访。

在10月13日东方卫视的节目中,“路西法”委托律师李莹,出示了其与吴春明的QQ聊天记录。在这些聊天中,作为教授、博导、考古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负责人的吴春明言语露骨:“现在吻你,不要打我”、“你别开导她了,坏了我的好事”、“抱一抱是疼疼你呀,又没让你吃大亏,干吗动刀见血的啊?”

当女生被他的言语和肢体骚扰惹急了,删除了他的QQ号码后,吴春明的一条短信有威胁味道——“我答应你了,既然你不能接受,我不再骚扰你了。现在开始,你如愿成为最普通的那批学生了。说到做到!安心吧”。

“让你成为最普通的学生”,这是吴春明看来,这是对于“不听话的女生”最大的惩罚。在相对封闭的高校学术圈里,隐形的学术权力,让一些导师有了寻租的可能,无须施以暴力,就能将学生们的论文指导、毕业与否、工作科研机会标上了与性有关的价码。

女生们的噩梦

至今,“汀洋”仍在微博上不断发声,质疑厦大保留吴春明的公职,无疑是给他放5年的带薪长假。根据“教师资格条例”,5年后,吴春明将有权利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女生们的噩梦从成为吴春明的研究生时就开始了,而且套路几乎一样:作为导师的吴春明,对女学生先严厉批评,再温柔抚慰,之后,再私下借指导研究之机接近女生,进行言语和肢体上的骚扰。

“青春”某年9月来厦大就读考古学专业研究生,10月便遭到导师吴春明莫名其妙的批评和奚落。

但很快,导师对她展现出“温柔”的一面:到了夏天,每次见穿着短袖的“青春”,吴春明都会从上到下打量一番,评点其衣着外貌。吴很喜欢用QQ软件与学生聊天,其QQ的ID意为“嚣张的闽粤”,代表其在东南考古界的地位。他的QQ随时在线,“青春”说:“如果他瞄准了某位女生,就会对她一个人‘隐身可见’而其他人找不到他。这时候,女生就会觉得自己很受老师重视,跟老师关系很好。”

在办公室时,吴春明开始对“青春”动手动脚,甚至从办公室抽屉里拿出安全套,“希望我和他在办公室发生性关系”。“青春”跑开了,此后,吴春明开始言语露骨地纠缠,装可怜,步步紧逼。

“青春”说,她从来没觉得吴春明真正喜欢自己,“我退一步他进一步……整个事情就像温水煮青蛙一样发生了”。第一次开房之后,“青春”很快发现吴春明和很多女生、女学者都有暧昧关系。身边有没有女生陷进去,“青春”一眼就能看得出来。

“汀洋”告诉《南都周刊》,吴春明的女学生基本上分为三类:一类人是和吴春明有性关系,交易性质的那种,她们已经获得了吴春明承诺的利益,站在吴的一边。“还有一部分人就是像我们这样的,遭到吴春明性骚扰,或者性侵,反抗的”。另外一部分是保持沉默的,和吴春明没有任何关系,就是他口中所说的,“最普通的学生”。

除了硕士博士,吴春明还会染指到本科生,“因为她们想要保研,保研是个很大的利益诱惑。”“汀洋”说。

“汀洋”也曾当面质问吴春明:“你和这么多女生有性关系,你不觉得尴尬吗?”吴春明很坦然:“我跟那些女生,都是你情我愿的,各取所需,没什么大不了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