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鹭岛房车 > 正文

新年首月厦门200个小区二手房房价下跌 别着急出手

2017-01-08 11:38:58余健平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 余健平/文沈威/图)“房东每平方米直降5000元,只卖一天。”“98平方米高档装修,直降20万元。”近日,不少厦门市民发现,安静数月的房产中介,又开始在朋友圈内“霸屏”推房源了,但和之前“涨涨涨”不同,这次“霸屏”的关键词是:降价、急售。

厦门某房产网站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也显示,新年首月,厦门有200个小区二手房挂牌价出现下跌,有的甚至大跌18%。

厦门二手房真的出现“降价潮”了吗?昨日,导报记者就此进行了一番调查。

降价声一片 岛内有房源一下降了75万元

“此前买卖双方都在观望,看谁熬到最后,现在看来,有些人熬不住了。”观望了几个月的刚需购房族小刘,昨天一刷朋友圈发现,之前关注的房产中介又活跃起来了,奇怪的是,这次不喊涨了,都在推降价房源。

“数一数,岛内外不同的中介加起来共有十几套房子在降价,朋友圈几乎被‘急售’、‘降价’给霸屏了。”小刘说,似乎一夜之间,厦门突然就冒出了不少急着卖的房子,有些中介还声称,房东急用钱,就卖一天。

其中有一套厦门中医院附近的房源,房东每平方米直降5000元。“去年6月我去看过那个小区的房子,均价5.5万元/平方米,现在中介在推一套4.95万元/平方米的,户型方正,135平方米,算下来整套房子降了近75万元之多。”小刘说。”

“之前房东一下子从每平方米4.5万元涨到6万元,最近看楼市势头不对,又把挂牌价悄悄调回去了。”昨日,导报记者走访了岛内几家房产中介,业者不愿意多谈二手房降价现象,并称“好的房子,价格还是很稳定的”。

新年刚开始 200个小区二手房房价下跌

昨日,厦门房地产联合网发布2017年厦门二手房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厦门有“200个小区二手房价格下跌”,数据是基于当前房源挂牌价,得出环比涨跌幅。

上述数据显示,200个小区中,房源挂牌价降幅大多在3%以内,跌5%-10%的小区只有14个,降幅超10%达18%的小区只有一个,在思明区。

“报价差几万元,如果不是前后关注同一套房子的客户,基本看不出来啦。”在东浦路一带上班的中介小张说,最近的确有一些二手房在“悄悄地降”,但很多人没发现。小张说,最近一个月,挂牌出售的房源明显多了,有的房东愿意降几万元挂,有的在总价上不愿意降,但是大多数房东都说,只要有人看,价格可以谈。“毕竟几个月都没什么成交了,真想卖房的,也不敢再往上提价了,得适度让步才能脱手。”

别着急出手 刚需族不妨多看看多比比

200个小区二手房价格下跌?厦门楼市是否真的迎来降价潮?

“降价潮还不至于,那些降幅较大的房源,主要集中在单价每平方米5.5万元以上,以及经过几次土拍后,价格飞涨的热门小区。”蓝火置业副总钟国发说,比如去年几次土拍后,集美、同安、翔安有的二手房半年内1平方米涨价1万元,而品质却没有达到这个价格标准。还有岛内一些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建的旧小区,没有学区和地铁优势,完全靠人为推高房价,也面临价格跌落风险。

钟国发分析说,目前国家接连出台调控政策,效果明显,成交量大幅下跌,没有量也就难以支撑价。再有,国家几番表示2017年要控制房价不涨,一些熬不起的投资客,情愿少赚点,也想离场。

终于盼来了二手房价格松动,观望许久的刚需族是否该出手了呢?对此,有业内人士建议,不妨在此时多看看房源,多方比较,但不要急于下手,“市场价格出现松动时,最有机会淘到好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