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一个赌徒的忏悔:赌掉大好前程 输掉幸福家庭

2016-03-09 17:24  匡惟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晚报讯(记者 匡惟)29岁的阿雄(化名)曾经家庭事业两丰收,却因为参与网络赌博,半年多便负债近百万元,等他醒悟过来,幸福已一去不复返,妻子变成了前妻。昨天,他走进晚报热线办公室,希望通过自己的案例,警示社会尤其是年轻人远离赌博。

昨天是“三八妇女节”,幡然悔悟的阿雄写下自白信,想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歉意,对前妻和岳母的亏欠。

阿雄  江雨丰 摄

【编者按】

都说赌博害人,很多年轻人却依然沉迷其中不能自拔,他们觉得:赌博害的都是别人,离自己远着呢!诏安离厦门不远吧?那里的一个年轻人曾经很上进,出身寒门,依靠自己的努力,他考上大学,并成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还建立了自己的幸福小家庭。因为染上赌瘾,仅仅半年时间,便负债百万。这个年轻人后来幡然醒悟了,可幸福已一去不复返了。他用自己的教训规劝同龄人:“参与赌博的人总是贪心的,前面吃到的甜头,正是后面迈向罪恶深渊的开始。”

发奋努力的他,曾是家族孩子的榜样

阿雄是诏安人,其父于2007年去世,母亲身体很差,弟弟在外务工,他家一直是当地农村的低保户。2008年,在爱心组织和个人的资助下,他顺利考上大学。大学期间,他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并用兼职收入和奖学金还清了助学贷款。2012年大学毕业后,他回到家乡,成为当地行政机关工作人员。2015年5月,他与妻子登记结婚,计划今年底办婚宴,新房也交付了定金。

发奋努力的阿雄,一度成为其家族孩子们的学习榜样。

染上赌瘾之后,心存侥幸却越陷越深

阿雄的幸福时光止步于2015年8月。当时,他还在诏安工作生活,在网上,他认识了一个未曾谋面的网友。为了给自己的家庭带来更多的“收入”,在这个网友的介绍下,他一头扎进了赌博的世界里。刚开始,赌资只是几元或几十元,之后,赌注越来越大,几百几千直至一两万。

阿雄说,每次赢钱之后,他会想赢得更多,而输钱后不甘心,想将钱再赢回来,如此循环,直到将手上的钱都输光。“参与赌博的人总是贪心的,前面吃到的甜头,正是后面迈向罪恶深渊的开始。”阿雄说,仅仅两个月时间,他便输掉了45万元。

为了还债,阿雄又选择赌球,没日没夜地研究赌球的规律,一次次疯狂下注。多次失败之后,他居然认为只是资金不足造成的。于是,他通过在网上贷款平台贷款、办理多张信用卡、借刷同学和同事信用卡等方式筹款,“每次拿到钱时的侥幸心理,让我一步步走向了更深的深渊。”阿雄后悔地说。

阿雄说,他的债务由三部分构成:第一部分是借同学、同事、朋友的,包括借刷信用卡,同学同事担保的私借,以及小额贷款和银行贷款,共507256元;第二部分是刷自己信用卡的195000元;第三部分是人情债务,共270700元。合计97万多元。

幡然醒悟之后,房子卖了婚也离了

母亲劝阿雄不要赌博,但阿雄听不进去。朋友阿喜(化名)也劝过阿雄脱离赌博,但由于两人不在一个地方工作,他只能在电话中对阿雄“唠叨”几句,效果也不佳。

阿雄说,其实大家的规劝他有听进去,当债务越滚越大无力偿还时,他开始上网搜索了解网络赌博。他搜索发现,这些“赌博”都是骗局,于是下决心戒赌。不过此时,阿雄用于结婚的新房已经没了,因为窟窿太大,他将定好的房子退了。为了不连累妻子,去年11月份,他与妻子办理了离婚。阿雄忧愁地说,他现在什么都没了只有债务,而且部分债务已经陆陆续续开始逾期了,他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今年春节后,为了不影响单位的声誉,阿雄选择了辞职,转而来到厦门找工作,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还清债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