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翔安区马巷镇主动服务解疑难 村企共建促复产

来源:厦门日报 | 作者:邵凌丰 曾嫣艳 | 时间:2020-02-21

【山亭社区】

强化全流程服务 细节到位引人赞

在山亭社区,工作人员(左)正在发放出入凭证。(山亭社区 供图)

过年期间,山亭社区里4000多名外来人员没有返乡,而是留在这里过年。这次社区需要面对的返岗人潮,并不那么多。但是,工作做细做到位、服务贯穿全流程,山亭社区并没有因此松劲。

外来人员返回后,需要先到集中点办理出入凭证。山亭社区的办理点设在社区办公室楼下——用帐篷搭起来的地方作为办理点,然后设置了唯一的一条专用通道。“从进口进去,有序排队,然后单向行进,办理好之后从另一个出口出来。”社区主任朱阿真说,社区还专门在办理点附近设置了停车场,方便前来办理的人员。

为了尽可能提高效率,加快办理速度,社区安排了志愿者在通道旁答疑解惑。“他们开始排队的时候,志愿者就跟上了解,看看材料有没有带齐,还需要填写什么。”朱阿真说,这样人排到办理点的时候,往往就资料齐备,可以快速办理完成。这种温馨提醒不只是现场才有,社区专门编制了办证指南,发送到了各个房东群和社区群,供转发查看,让更多的外来人员能够提前看到。现场办理的外来人员都说,虽然现场布置简单,但服务很贴心很到位。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