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最新播报 > 正文

厦门市湖里区总工会:亮丽“工会红” 奋进新征程

2022-04-30 00:34:26  作者: 庄筱婧 张丽娟 林舒婕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关键词】

以赛代练以赛代培

针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湖里区总工会通过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争取荣誉等方式,在全区开展各行各业技能竞赛,探索融“培训、练兵、比武、激励”为一体的品牌活动。

六大专项行动

湖里区总工会实施“数字工匠赋能提升行动”“留厦过年暖冬行动”“返岗回流加速行动”“职工疗休养‘福见’行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行动”“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等六大专项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呵护灵活就业劳动者

湖里区总工会把焦点投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通过创新入会形式,依托平台企业建会,湖里区让越来越多灵活就业的劳动者得到工会的呵护和保障。

湖里区总工会在全区开展各行各业技能竞赛。(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庄筱婧 通讯员 张丽娟 林舒婕)精彩纷呈的职工春晚,妙趣横生的职工运动会,饱含深情的红色经典诵读,比学赶超、以赛促技的职工饭店服务技能大赛……一场场多姿多彩的技能大赛、培训、文体活动在湖里上演,无处不在的“工会红”是这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持续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湖里区总工会以更高的站位、更新的思路、更实的作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厦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贡献工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才路线图”建强产业工人队伍

从数十根细如发丝的电线中,精确找到故障点;在密密麻麻的钢筋中,短时间内找到隐患,为建筑结构开出“良方”……湖里区这场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砌筑工岗位技能竞赛,吸引了全省各地市29个建筑单位87名工匠参赛。

以赛代练,以赛代培。接下来,湖里区将举办消防应用操法、货车维修、机关政务服务、劳动教育实践指导、汽车喷漆等技能比拼,大赛全面开花,人才不断涌现。

针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湖里区总工会为全区打造产业工人队伍制定了一条“人才路线图”——通过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争取荣誉等方式,在全区开展各行各业技能竞赛,探索融“培训、练兵、比武、激励”为一体的品牌活动,全方位提升全区产业工人技能素质。

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新时代产业工人,离不开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去年以来,湖里区推荐曾延华(三优光电)创建市劳模工作室,陈珊娜(科宏眼科)创建省劳模工作室,胡宏清(视诚科技)创建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发挥劳模工作室和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在培育高技能产业工人中“孵化器”的作用。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今年,区总工会推荐禾山街道综合服务中心陈春红、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康清华参评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磊鑫(集团)有限公司参评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厦门科宏眼科医院有限责任公司医辅科、厦门亿联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嵌入式软件三组参评福建省工人先锋号。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