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 > 正文

ABB将在厦成立避雷器公司

2019-09-07 09:17:21林露虹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ABB高压开关公司昨举行20周年庆典时宣布

ABB将在厦成立避雷器公司

避雷器是电力系统重要元器件,新公司有助于完善厦门电力电器产业配套

厦门ABB高压开关公司所在的ABB厦门工业中心鸟瞰图。(ABB供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露虹)在厦门ABB高压开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ABB高压开关公司”)成立2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ABB宣布将在厦门成立一家避雷器公司。避雷器是电力系统的重要元器件,避雷器公司的落户将进一步完善厦门电力电器产业配套,带动产业链的完善和技术人才的集聚。这是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厦门ABB高压开关公司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上获悉的。

ABB集团高级副总裁、电网事业部大中华区负责人张金泉表示,厦门是ABB在中国扬帆起航的起点,在中国业务布局中一直占据重要位置。未来,ABB电网业务将继续加强与厦门的合作,成立避雷器公司,把更多的研发力量落地厦门,打造环保型、数字化GIS产品。ABB也将发挥龙头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厦门电力电器产业高质量发展。

去年12月,ABB方面宣布其电网业务将与日立集团成立合资企业。昨日,张金泉透露,ABB电网业务将于2020年转让给日立集团,在这之后日立将拥有ABB电网80.1%的股份。他表示,专注于新能源解决方案的日立将为ABB电网带来更多业务机会,而ABB电网技术也将推进日立电网技术的提升,增强其行业竞争力。

【揭秘】

厦门ABB高压开关公司

产品运用于鸟巢等国家重点工程

作为厦门ABB大家庭中的一员,厦门ABB高压开关公司成立于1999年,2018年11月迁入位于火炬(翔安)产业区的ABB厦门工业中心,目前已成为ABB全球最大、最先进的集产品研发、实验、制造、培训和服务于一体的高压开关制造基地,提供覆盖72.5kV到1200kV全系列电压等级的气体绝缘开关设备(GIS)和气体绝缘金属封闭线路(GIL)产品。基地内的特高压实验室,可以对1200kV电压等级的高压产品进行试验。

在厦门发展20年来,厦门ABB高压开关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海内外电网、工业、轨道交通等领域,参与包括北京奥运场馆鸟巢及水立方、青藏铁路、港珠澳大桥等在内的国家多项重点工程。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开拓海外市场,参与了东南亚、中东、非洲和南美多国的重点工程。

【同步】

闪充电动公交将现身厦门

由ABB携手厦门金龙研制,计划明年年初投运

本报讯(记者 林露虹)利用乘客上下车的时间,电动公交车就能完成“能量补给”,这一场景将在厦门成为现实。近日,ABB与厦门金龙汽车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借助ABB世界领先的闪充技术(TOSA)打造全新电动公交车。据悉,闪充电动公交将首先在厦门等城市试点。

据ABB方面介绍,此次合作的电动公交将采用ABB全球领先的闪充技术,充电过程仅需数十秒,在乘客上下车的同时,借助沿途安装的闪充站即可完成充电。车辆不会因每隔几小时进行充电而停运,充电期间无需准备备用车辆,车队规模得到有效控制。

目前,ABB与厦门金龙正在中国研制样车,准备明年年初进行投运。金龙汽车负责电动公交车的设计和组装,ABB将提供TOSA闪充解决方案,包含路边充电站、能量传输系统和车载充电装置。

此前,ABB的闪充技术已在瑞士日内瓦展开应用。目前当地的闪充电动公交运行超过50万公里,运送了数百万乘客,减少了相当于1000多吨的碳排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