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同安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委(扩大)会议

2019-04-03 16:41:06朱道衡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发挥“五老”优势 关心关爱下一代

同安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委(扩大)会议

厦门日报讯(记者 朱道衡 通讯员 郑素描 庄团春)昨日,2019年同安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委(扩大)会议在同安会堂召开。会议通报2018年全区关工委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2019年的工作目标,并颁发2018年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牌匾及证书,举行2019年“五老”志愿者队授旗仪式。

2018年,同安区关工委准确把握服务青少年正确方向,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关心下一代工作硕果累累。

在立德树人方面,该区关工委以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为抓手,深入学校、社区、企业,为青少年作了24场党史、国史教育专题报告,受教育人数达2万多人次。组织青少年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史迹纪念馆看史料、听介绍,培养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扶困助学、乡村振兴等方面,该区关工委积极发动社会人士献爱心,促进助学活动常态化、实效化运行。2018年,全区奖优助困6300多人,总金额达405万元。积极投入乡村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突出兴农标兵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天岩山合作社的林晓晴、百利种苗公司的康英德都成为农村青年学习的标杆。

2019年,同安区初心不改,将通过党建带“关建”,切实把关工委的政治、思想等建设带动起来,全面提升组织力,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引导青少年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立志当好革命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推进普法宣传教育进学校、进社区,巩固和发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的教育成果,促进青少年认真学法、知法、懂法、不违法,在心中强化法治观念。帮扶青少年和助力农村青年创新创业,深入做好弱势群体的帮扶工作,力促助学活动实现常态化、精准化、实效化运行。继续对农村青年创新创业实施 “四帮”,即一帮兴农立志向、二帮务农学科技、三帮发展找方向、四帮创业解疑难。

点击

守在病床

仍坚持写材料

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黎晋生25年如一日关心青少年成长

黎晋生是一名在关工委战线上工作了25年的老人。从1994年开始,他开始接触关工委工作,2002年退休。一直到今天,二十五年如一日,他始终以一颗火热的心、一份奉献的情,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以赴沉浸在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中。2015年,黎晋生的家人病重住院,昏迷不醒。守在病床前的他,仍然坚持写材料,为的就是给两岸家庭教育研讨工作提供一些素材。当年,他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为什么这么坚持?这与黎晋生的职业生涯息息相关。他曾任教育局局长,目睹了一些高中时期学习成绩很好,上了大学之后却虚度光阴、甚至走上歧途的学生事例。这对他触动很大,深深感觉做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战略性工程。“一个人没有从小打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基础,就容易受诱惑走向歧途。”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青少年思想正值活跃期,更容易受到网络上各种东西影响。黎晋生说,这些年来,他主要的工作内容是牵线搭桥、设立教育基金关爱帮扶困难学子,充实宣传教育内容,引导青少年打好思想道德基础,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今后,他将不断创新,着力提升关爱质量,为关心下一代工作能上新的台阶做出一份努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