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生 > 正文

厦湖里创新园举办春季人才招聘会 达成求职意向600多人

2019-03-20 18:22:49郭筱淳 邬秀君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9年湖里创新园春季专场招聘会现场吸引了众多求职者。

湖里创新园吸引了6869家企业。

湖里创新园朝着高素质高颜值的目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厦门日报讯(记者 郭筱淳 邬秀君 通讯员 陈津津 图/记者 何炳进)为企业搭台,为人才引路。2019年湖里创新园春季专场招聘会如约举行,联合湖里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湖里区总工会等部门,湖里区工业园区管委会连续第四年把招聘会“搬到”企业家门口。

127家企业积极加入,471个工作岗位静候人才,吸引了1000多人前来应聘,最终达成求职意向600多人……从招聘会的火热程度就能折射出湖里创新园的吸引力与影响力。

因创新而生,因创新而兴。占地1.8平方公里的湖里创新园“装着”6800多家企业,是厦门推进“双千亿”工作的重要抓手,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平台。

我负责雨露阳光,你负责茁壮成长——如今的湖里创新园,正通过积极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一流营商环境,让“天下英才纷至沓来,源头活水驱动创新”的愿景照进现实,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的步伐与信心。

吸引人>>园区“高颜值” 让人才一见倾心

企业求贤若渴,人才急待明主。早上不到九点,招聘会现场已经热闹起来,不少求职者在企业摊位前物色合适的岗位,而企业也纷纷亮出优渥条件吸引人才。

“我们有信心,招到满意的人才,期待法务牛人的加盟!”首次前来招聘的厦门易法通法务信息管理股份公司招聘人员袁小姐说,一流的园区环境,让很多人才慕名而来,这也是他们把公司搬进园区的原因。

当天的招聘会,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大学等高校还直接将人才送到现场。不过,这些应届人才并没有着急前去应聘,而是搭乘园区电瓶车,亲身体验园区环境。

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创新驿站、创享天地、人才公寓……一路走下来,赞叹不断。“没想到啊,湖里创新园的环境这么温馨、这么时尚!”集美大学学生陈伟兴奋地说,他希望能赶快找到合适的岗位,让这里成为留在厦门工作生活的第一站。

的确,打造高素质、高颜值的创新园区,湖里区工业园区管委会一直在努力:2018年以来,在园区精雕细琢美化环境的基础上,还进一步优化交通体系,改造停车系统,联通园区内外交通线路,实现“条条道路通园区”,更推动“互联网+平安园区”系统建设,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带动人才涌入。

下楼就有咖啡馆可以随时头脑风暴、出门选择公共自行车或定制公交,上班孩子没人带社区“早教园”帮你托管……更令人才倾心的是,在这里高效工作的同时,更能拥有温馨的生活。当前,湖里区工业园区管委会成功为企业申请近300套公租房后,正积极向外寻找人才房源,让更多企业人才落地生根。而随着墩上社区征迁工作的推进,园区也将加速推动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幼儿园落地,进一步实现产城融合,提升园区魅力值。

留住心>>服务“管家式” 贴身解企业难题

软件工程师、设计师、高级编辑、大数据程序员……记者注意到,这场招聘会超过1/3的岗位和“互联网+”有关,受到大批人才的青睐。事实上,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湖里创新园都是创新创业的热土,研发结算、移动互联、创意设计已成为园区发展的主导产业。

“想要留住企业的心和根,就要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再创佳绩。”湖里区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说,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成长的沃土,也是一个园区乃至一个城市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激发企业发展信心。湖里创新园推行“管家式”服务,随时随地解决企业发展难题。“高效率、高水平、高质量!”谈起园区的企业服务,艾恩姆(厦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廖成键连用了三个“高”。“管委会派专人跟踪服务,短短几天就一站式办理完所有落地手续,紧接着又帮忙落实优惠政策,减免租金。”这家国际专业电器制造商在入驻园区一年内就交出了营业额近亿元的成绩单。

人到、心到、政策到——事实上,像这样的企业大走访行动,每天都在湖里创新园上演。这个过程中,湖里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走访企业问计问需,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上市公司亿联网络提出新进人才住房问题,湖里区安排100套公租房提供给企业,以解燃眉之急。而面对更多企业融资、吸引人才等难题,2018年湖里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在全方位了解企业需求的基础上,出台《湖里创新园产业创新发展实施办法》,涵盖了场地租金补贴、企业纳税奖励、高管技术骨干补贴、招商推介补助、服务外包补助、园区活动补助等方方面面,进一步助力园区企业创新创业。

数据

创新企业云集

园区聚集了各类企业6869家,包括38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还有47家总部企业、17家已上市企业、2158家移动互联企业。

创新人才荟萃

园区从业人员达到6.6万人,平均年龄30.2岁,本科以上学历占78%,高层次人才68名(包含“双百人才”15名),是湖里区重点打造的人才创业集中区。为了让各类人才在创新园落地生根,还在园区内提供了首批1068套人才房、公租房。

创新经济活跃

近年来园区经济持续向好,2018年湖里创新园主营收入517.8亿元,完成税收21.2亿元。可以说,湖里创新园已成为全市创新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

特写

“红色引擎”点燃创新活力

“请问,我们商会的企业要如何组建兼合式党支部?”招聘会现场,湖里工业园区管委会的非公党建服务台格外引人注意,不少企业负责人前来咨询。

作为湖里乃至厦门经济版图上增速最快的园区之一,湖里创新园也是党建的全新阵地。搭乘互联网企业党建的东风,湖里创新园涌现出“红网精神”“e码当先”“VR党建”等一大批互联网企业党建品牌,带动党建工作与园区发展互促共赢。

目前,园区43家互联网企业,党员人数超过150人。这里建起互联网企业的“新家”——湖里创新园互联网行业联合党委。“以党建为引领,企业发展更有动力,园区服务更有新意。”该联合党委书记、科技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陈思恩由衷地说。

一直以来,湖里创新园发挥党建纽带作用,整合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创新驿站、创享天地等资源,实现企业服务全覆盖。其中,创新驿站构建起企业互动的朋友圈、生态圈。仅仅是去年,这里就举办了各类活动近200场,吸引近6万人次的参与,惠及6000多家企业。特别是企业创新服务周系列活动,紧密对接企业需求、破解发展难题,真正让企业得实惠。

不仅如此,园区党群活动中心更是凝聚人才力量、激发企业活力的红色阵地,党员谈心室、党代表服务站、图书阅览电脑室、健身运动室等设施一应俱全,向园区企业党员、员工免费开放。同时,在这里还构建起园区“双百人才”活动载体,收集园区“双百人才”企业反映的子女就学、海外工作签证简化等难题,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落地生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