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在厦台商:更有信心鼓励台湾朋友来大陆投资创业

2019-03-14 16:37:08卢超颖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夏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胞张育琦。(张育琦 供图)

东南网3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3月1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对台工作既要着眼大局大势,又要注重落实落细。两岸要应通尽通,提升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习总书记的讲话就像是给我们吃了颗定心丸。”在厦门海沧创办海合青创咨询有限公司的台胞张育琦说,她来大陆发展已经10个年头,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营商环境一天比一天好,对台湾同胞的照顾政策也一天比一天好!”张育琦告诉记者,今年回台湾过年的时候,许多台湾企业家朋友不约而同地前来相约,了解目前大陆发展的形势和机会,“现在我更有信心鼓励更多的朋友来大陆投资创业”。

习总书记提到,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为中小企业、年轻人发展提供有利条件,为高技术企业成长建立加速机制。对此,张育琦深有感触。身为海合青创总经理的她,同时还是一名创业导师,帮助辅导许多前来大陆发展的台湾创业青年。张育琦说,去年惠台政策施行以来,大陆对台湾青年的创业支持力度特别大,多项对台关照政策以及与大陆居民等同的方便待遇,“让台青创业者没有后顾之忧”。

“这是真心实意地为台胞着想”,首位获得福建“五四青年奖章”的台湾青年、厦门启达海峡双创基地总经理范姜锋说,习总书记强调“两岸要应通尽通,提升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这是用最真切的方式拉近了两岸距离。范姜锋表示,希望各项惠及台胞的优惠政策落地见效,让台胞有更多获得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