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市委巡察组向两个镇(街)反馈机动式巡察情况

2018-11-21 16:49:46何无痕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提级巡察 直插基层 回应关切

市委巡察组向两个镇(街)反馈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机动式巡察情况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何无痕 通讯员 林承)为配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根据厦门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8月20日至9月24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第三轮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机动式巡察,对海沧区东孚街道、同安区洪塘镇进行巡察。市委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以及地方党委、政府、政法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等问题,聚焦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基层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10月份,市委巡察办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本轮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机动式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认为,本轮机动式巡察采取提级巡察的方式直插镇(街)基层,聚焦涉黑涉恶重点问题,同时发现了不少非法占地、违法建设、资产管理混乱、行政执法不力等方面问题线索,督促有关部门及时采取有力措施,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打压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回应了群众的强烈关切,取得较好的政治、经济、社会和纪法效果。

日前,经市委同意,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相关部门处理。对巡察发现并移交的个别领导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有的已在巡察期间由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

海沧区东孚街道

市委第一机动式巡察组巡察海沧区东孚街道党工委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政治站位不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认识不到位;党的建设弱化,不重视村(居)党组织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对村(居)干部监管缺位;对涉黑涉恶人员、“村霸”参加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不够重视和敏感,存在审查不严、管理缺失、把控不严等问题;对国家、集体资产长期承包不规范问题缺乏有效监管,对村(居)主干侵占国家、集体资产处理不够坚决;对村(居)干部、党员严重的违建牟利问题,缺乏查处的坚定决心和有效措施;干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对基层情况不够了解,具体工作不够深入;信访、缠访、重复访问题较为突出,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的能力不足。

同安区洪塘镇

市委第二机动式巡察组巡察同安区洪塘镇党委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政治站位不高,党委管党治党不严不实;“四个意识”不强,未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意义;对涉黑涉恶乱象深挖彻查信心不够,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不够有力;个别干部涉嫌干扰阻碍巡察工作;“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镇党委、村(居)第一责任人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力度不足;对村(居)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不严,干部队伍管理偏松偏软;镇“两违办”变相审批,为“两违”行为提供方便;土地管理不到位,违法建设问题突出;重点领域管理失序,集体资产管理混乱;部分村(居)主干侵占集体土地、违法建设、强揽工程、勾结黑恶势力等现象较为突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