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财经商讯 > 正文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亮相“9·8”投洽会主会场

2018-09-09 09:49:05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积极响应国家倡议

作为福建省内唯一持续经营超过百年的商业银行,福建中行肩负百年民族金融品牌继承者和福建金融体制改革先行者的双重使命,成为金融改革开放的先锋者、闽台金融合作的领跑者、自贸时代的领航者,在福建金融业树立起一面标杆旗帜。福建中行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全面支持企业“走出去”。在“9·8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国家经贸合作对接会”和中国-印尼投资商务论坛上,福建中行发挥中行跨境撮合服务,组织专业团队为现场境内外企业来宾提供全方位的对接服务,推进境内外企业互联互通,把握投资机会,推动双边金融与投资合作。

中行坚持服务国内企业“走出去”,满足企业在境外设厂、海外并购、全球化资金管理等多方面的金融需求。以2017年为例,福建中行累计为省内企业办理海外直贷业务并进入境内使用资金折合人民币11亿元,办理内切外贷业务协助企业在境外获得资金折合人民币69.52亿元,有效地为企业解决了境内外资金需求,并降低了融资成本。

福建中行主动担当,做政府部门的“智囊团”。从自贸试验区筹备开始,福建中行就紧跟政策动向,参与当地监管部门关于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政策的征询与研讨,主动参与省内大型企业、大型项目的调研工作,中国银行的自贸试验区分行已成长为当地政府自贸试验区内最佳金融合作伙伴、自贸试验区内新型业态金融服务提供的中坚力量。三年来,中国银行分别与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投资合作协议》,参与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专门成立的航运金融研究小组调研,参与了政企共同探索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改革创新。

全力保障厦门会晤

去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举行。中国银行作为金融服务主要保障银行,是唯一一家入驻主会场、新闻中心、机场航站楼提供服务的金融机构,并为全市15家厦门会晤指定酒店提供外币兑换服务、为13家指定酒店提供金融咨询服务,同时,还在核心区域的13家网点提供了全流程的金融服务,圆满完成了厦门会晤金融服务各项任务。

中国银行秉承“根植于斯、服务于斯”的发展理念,担当起服务国家重大外交活动的政治责任、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的经济责任,全力打造全方位多维度的服务体系,为各国来宾提供了国际化、专业化的金融服务,向世界展现了来自中国银行业的亮丽风采。

创新提供不竭动力

福建中行以科技为引领,创新驱动,依托政策,实现多项业务首发。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回首40年,勇于变革、善于创新已成为福建中行不竭的发展动力,并由此创造了福建乃至全国的诸多第一。作为改革开放的金融排头兵,福建中行的一个又一个第一,一项又一项创举,既是一个有远大抱负企业发展进程的写照,更是福建金融业改革开放以来实现历史性变革和取得历史性成就的缩影。

结合自贸试验区新型业态特点,创新金融产品,满足整车进口企业、跨境电商企业、进出口企业外包服务平台、交易所等新型业态跨境结算、跨境融资、资金划转、保值增值、全球现金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需求。在福建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发布的7批金融创新案例中,涉及银行业的案例60%都有中行的身影。其中,为中小型平行进口车企设计的“整车平行进口通宝”产品入选毕马威金融创新案例;“同业联合担保海关税款保函”项目被国际著名评估咨询机构评为全国首创。

数字点击

围绕“海丝”核心区,福建中行积极支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截至2018年6月,已为省内150余个公路、铁路、港口、轨道、机场、跨境物流枢纽和临港产业等通陆达海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授信支持268亿元。同时,发挥中国银行海内外联动优势,助力“海丝”核心区建设推进,支持福建企业向外推广品牌。2015年至今,福建中行为福建企业发行境外债券折合人民币98.66亿元。

据悉,2015年至2018年6月,福建中行国际贸易结算量累计达1767.81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量3519.01亿元,国际结算市场份额、跨境人民币经常及直接投资项下市场份额均保持当地第一。截至2018年6月末,福建中行跨境资金集中运营业务保持福建地区市场领先,带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量487.07亿元,跨境外币结算量16.85亿美元,极大便利了企业的跨境资金流动。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福建中行累计自贸试验区客户数11729家,稳居同业首位。区内注册企业国际结算量237.25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量351.83亿元,位居同业前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