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 > 正文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率多个成员企业亮相投洽会

2018-09-09 09:46:56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展台风格如同蓝色海洋。

  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展示千万标箱强港实力。

  厦门港务贸易有限公司展台一角。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联合80多家境内外知名企业,举办“第二届中国·厦门国际电子商务交易(跨境)平台暨进口名品博览会暨中华老字号投资博览会”。图为参会嘉宾共同推杆启动博览会。

  厦门港务酒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为嘉宾献上美酒。

  中国厦门外轮代理有限公司展台一角。

  投资百亿的厦门最大综合体“海上世界”亮相。

  松溪名优特产吸引客商驻足。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徐景明 图/记者王协云)昨日,厦门国际会展中心A7、A8馆成为一片“蓝色的海洋”——共计8000多平方米的展区内,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多个成员企业,包括中国厦门外轮代理有限公司、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厦门西海湾邮轮城投资有限公司、厦门港务贸易有限公司、厦门港务文创有限公司、厦门港务酒业有限公司等悉数亮相,统一的蓝白相间展台布局风格,展现出强大的国企实力。

同时,厦门港务控股集团还联合80多家境内外知名企业,举办“第二届中国·厦门国际电子商务交易(跨境)平台暨进口名品博览会暨中华老字号投资博览会”,数千种精挑细选的商品汇聚于此。

在会展中心A5馆也有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的身影,该集团成员企业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在此设置展位,集中展示厦门国际集装箱枢纽港形象和千万标箱级强港风貌图片,令参观者驻足流连。

“这是厦门港务控股集团进行的一次最全面、最集中的展示,无论是参展面积、企业数量还是展品数量,均创下了历届投洽会集团参展纪录。”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志平介绍,“在投洽会这个以双向投资促进为主题的盛会上,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将积极参与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精品盛会,力促投洽会成为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展示实力】 世界强港引来客商点赞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举办第20届,也是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成立20周年。“二十年,正青春,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将本次投洽会作为展示企业形象、促进双向贸易投资的一个重要窗口。”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以港立市,以港兴市;城以港兴,港因城荣。港口,是改革开放以来厦门这座城市最为显著的发展成就。此次,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在8000多平方米的展厅内,一次性展示了20年来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成就。

在现场,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用一系列图片,展现了厦门港全球第十四大集装箱港的风貌,“您看,厦门港的航线通达全球44个国家的138个港口”“我们的硬件设备水平世界一流,可以接待全球最大的二十万吨级集装箱船舶”……在展厅中,看着展板,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一位来自意大利的客商连连点头:“我早就听说厦门港实力强劲,今天一看,果然名副其实。”

同样,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厦门西海湾邮轮城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对外展示全国四大邮轮母港之一——厦门港的竞争力。据悉,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正在将东渡港从传统货运港区转型升级为全球最先进的邮轮母港,在前港、中区、后城布局下,投资超百亿元、厦门最大的城市综合体“海上世界”计划在两年后全面建成。

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投洽会是一扇国际化的窗口。此次展示,希望可以推广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展示母港形象、传播“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的文化。通过“鼓浪情,轮渡行;世界行,邮轮情”,让邮轮旅行观念深入人心。通过打造“从鼓浪屿出发,看海上世界”的文化品牌,从鼓浪屿到厦门湾、再乘邮轮,向世界扬帆,打造海上旅游新标杆,推动全域旅游蓬勃发展。

“厦门港务发展可以说是高质量、高速度,且后续发展势头很猛,前景广阔!”一位观展者说。一系列的现场展示足以说明,这家福建港口的“龙头”,已经从传统的港口装卸和物流配套服务为主的企业,转型升级、创新融合为拥有七大业务板块、两家上市公司、140余家企业的多元化发展的企业集团,成为厦门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中坚力量。

【突出特色】 打造专业化展示对接平台

在“第二届中国·厦门国际电子商务交易(跨境)平台暨进口名品博览会暨中华老字号投资博览会”上,宾客和市民能看到什么?进口酒类、食品、服装、特产……用琳琅满目形容绝对不为过。

今年7月,厦门被国务院批准为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因此,此次博览会成为本届投洽会下的一个专业化产业链展示对接平台和特色组成部分——其中,跨境电商展紧扣“电商”及“新零售”两大主题;老字号展以“传承振兴创新融合”为主题,旨在“搭建投资平台,促进传承创新,推动开拓市场”。

8000多平方米的展厅,划分为400多个专业化展位,共有80多家境内外知名企业参展,总商品数量数千种。“境外展商分别来自巴基斯坦、印度、意大利、南非、韩国以及欧盟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他们带来当地最具特色的商品,寻找商机。”中国厦门外轮代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自投洽会举办以来,中国厦门外轮代理有限公司就承担着展览品物流提供商的重任;连续两次承办此项博览会,说明该公司已经向跨境电商展会举办商转型。

厦门汉连集团“跨境供应链”方阵、厦门益东“未来的新零售”无人超市、厦门中亚太科技“仟手直播”首秀平台……本地跨境电商企业也在此火力全开。中华老字号投资博览会,则涵盖了茅台、金六福、古龙酱油、洋江、寿全斋、沈绍安、聚春园、惠和石雕等全国各地老字号企业参展。现场形成传统企业与电商企业的“无缝融合”。

“这么多优秀的企业和品牌集中在一起,而且提供的产品都是优中选优的精品,直接提高了我们的观展、洽谈效率,非常棒!”一位客商说。

声音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志平:

以全新面貌走向世界

2018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一是改革开放40年,中国坚定不移坚持对外开放,坚持走开放融通、合作共赢之路;二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得到越来越多国家响应和积极参与;三是厦门举办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其一路升格成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最具影响力的跨国投资盛会之一。这一切成果,都紧紧围绕着开放与合作。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消费领域发生巨大变化,新兴业态不断涌现,消费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在“一带一路”五周年座谈会上,国家领导人明确提出要“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等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今天我们举办跨境电商暨进口名品、中华老字号博览会,对传承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具有重要的意义。

今年也是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成立20周年,二十年砥砺奋进,集团以全新的面貌、开放的姿态走向市场、走向世界,为厦门港成为排名世界第十四位的千万标箱强港贡献了重要力量。

与此同时,集团也在开放中不断转型创新,紧跟“互联网+”时代步伐,创新多元化业务模式。集团旗下自贸片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已经成为厦门口岸跨境电商业务申报平台,日申报量最高达27万票,为厦门跨境电商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信息技术支持;旗下中国厦门外轮代理有限公司在多次作为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物流服务商后,跨界承办了本届投洽会电子商务交易(跨境)平台暨进口名品博览会,这象征着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向电商以及会议会展新领域迈出更加积极、更加稳健的步伐。

特写

山海协作让松溪红糖扬名

这块红糖其貌不扬,但入口即化,绵软的口感如同吃一块糕点,用水泡上两颗,红糖水如同榨甘蔗汁一般香甜……记者一问参展商陆先生才知,这是来自松溪的“百年蔗”古法红糖,“生产这些红糖的甘蔗林,有291年的历史,我们的做法是百年未变的传统工艺。”陆先生说。

把来自松溪大山里的古法红糖带到沿海厦门的,是厦门港务控股集团。两年前,福建省委下达任务,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对口帮扶松溪县,当时,松溪的笋干、红糖、木耳、红菇等优质特产销售不旺,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立即启动山海协作计划,从产业发展的角度帮扶当地。

“为了让大山里的好产品打开销路,我们用上了集团遍布全国的贸易销售网络,今年,无偿为松溪名优物产提供展位参加投洽会。”厦门外轮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孔亮介绍。他介绍的时候,一家全球知名糖企的负责人来到摊位前,吃了一口红糖,脸上满是惊讶:“这红糖的品质这么好!”。

松溪“百年蔗”品牌迅速打开市场,销量从2016年的2万斤变为2017年的4万斤,“今年能达到6万斤,已经接近我们的最大生产能力。”陆先生笑着说,“种植甘蔗的800多户农民直接受益,收入翻了几番,村庄的面貌大变样。”

江孔亮说,除了销往国内,该公司还将利用丰富的跨境电商操作经验,把松溪的好产品送上国际邮轮。

记者了解到,厦门港务控股集团还从就业扶贫、精准扶贫等方面全方位帮扶松溪,比如,该集团在松溪设立办事处,提供就业岗位,培训当地劳动力来厦门港工作,同时帮助困难大学生上大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