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 > 正文

绘就全球“投资地图” 今年投洽会突出“海丝”主题

2018-08-22 08:15:09崔昊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运用新技术手段助力双向投资对接

每年投洽会,签约中心是最热闹喜庆的场地之一。紧握的双手,寓意着承诺、合作与信任。如今,投资依旧是当今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热点之一,对带动各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在40%以上。作为全球瞩目的投资领域“金钥匙”,今年投洽会着重运用新技术手段,坚持“精对接、细洽谈、大平台”理念,助力双向投资对接,全面提升大会实效。

在专业客商邀请方面,投洽会组委会通过境内外推介拜会,利用CRM系统,广泛邀请与精准邀请相结合,信息化应用与实景路演相结合,全面巩固和拓展有效客商资源。预计本届投洽会将有来自110个以上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个工商团组、5000多家企业的逾12万名客商参加。

在展览展示方面,本届投洽会聚焦新经济和新热点,设“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两大展区,突出“海丝”主题,构筑全球投资促进平台。其中,产业招商馆除原有的地产投资、收藏投资、大健康产业、茶产业、葡萄酒产业、中华老字号及跨境电商等展区外,根据产业招商和投资的需求,今年新增新兴产业、商业自媒体和版权投资等专题展区。

同时,组委会会务部整合各方资源,联合中国投资协会、中国企业家联合会、中国开发区协会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等机构,精心策划举办对接洽谈活动,围绕重点产业、重点区域、热点专题、中国企业“走出去”四大类型举行专题对接,与展览展示完全结合、与会议论坛有机融合、与重要活动有机整合,全面提升对接实效。

促进全球投资为世界各国展示形象和商机

光阴荏苒二十余年,回首来时路,伴随着中国对外开放历程,投洽会从区域性到全国性、国际性,从单向招商引资到双向投资、多元互动,她的发展轨迹折射出国家招商引资工作和对外开放战略的步骤,并有力塑造着和平发展和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形象。

2001年,第五届投洽会成功举办了30场双向投资研讨会、介绍会、说明会,为与会境内外客商,尤其是中国企业了解海外投资环境提供便捷的途径以及投资洽谈的良好环境。这也预示着投洽会在继续突出招商引资的基础上,积极贯彻“走出去”战略,引入了“双向投资”新内容,由全国性向国际性迈进。

2005年3月,投洽会正式通过了全球展览业协会(UFI)的认证,成为全球唯一经UFI认证的投资促进类展览会。2005年,投洽会与“亚欧会议贸易投资博览会”同期同馆举办,投洽会的国际性取得了空前突破,共有125个国家和地区派员参会。

此后每年,组委会都结合各地引进外资的总体目标,精心组织和筛选一大批引资项目,安排了层次不等、形式多样的双向交流、投资项目对接洽谈活动,为国内外投资者和引资者进行投资洽谈合作创造条件。

如今,投洽会羽翼逐渐丰盈,从单向招商引资走向双向投资促进,从追逐直接投资到资本项下的各项合作,从汇聚国际投资信息的凹地到孕育全球投资促进的高地,从为中国企业寻找商机到为世界各国和地区展示形象和商机,投洽会成为国际著名品牌,成为中国“引进来”和“走出去”的一个重要促进平台,成为国际资本进入中国市场的快捷通道,成为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

【数字】

31000多个

历届投洽会中,共计有31000多个项目在会上签约。

3400多亿美元

共计有3400多亿美元从投洽会进入中国市场,一大批中国企业也通过投洽会走向世界。

【声音】

原家乐福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白尔纳: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已成为中国经济对外开放和经济日益全球化的一个重要缩影。

日中投资促进机构会长、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名誉会长丰田章一郎:

中国许多城市每年都会举办各种洽谈会,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厦门举办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成功案例】

阿联酋加气砖和空心砖项目

四川建设发展股份公司与阿联酋投资规划部达成投资300万美元在阿联酋建立加气砖和空心砖生产厂的合作意向。

河北名世锦簇纺织赴美投资项目

河北名世锦簇纺织有限公司在美国宾夕法尼亚米德尔敦市投资设立名世锦簇有限公司和名世锦簇纺织有限公司两个项目合同,投资总额均为110万美元,主要从事工装、纺织品及常规纺织品的研发、销售及售后服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