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军营大熔炉青春再出发 海沧区举行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8-06-20 08:24:17席恺 林岑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策

加大力度支持大学生入伍

据介绍,大力支持大学生参军入伍,是今年海沧区征兵工作的一大特点。“我们紧贴海沧实际,走进军营,聚焦海沧籍军人,精心拍摄了海沧区征兵宣传片,希望能最大程度点燃海沧青年,尤其是大学生的参军热情。”海沧区征兵工作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先后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一大批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改善了部队兵员结构,提升了官兵文化素养,增强了驾驭先进武器装备能力,有效提高了部队战斗力,为强军兴军注入了新鲜血液。相关负责人同时也强调,海沧每一个适龄青年要从自我做起,依法履行服兵役的义务。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海沧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崇文尚武,敢闯敢创”是海沧人文精神的亮点。自古以来,海沧儿男敢于弄潮海洋,颜思齐成为开台王;敢于抗击倭寇,李良钦威镇东南。当今的海沧儿女要接踵先贤,再展雄风。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组织单位向适龄学生宣传应征入伍服役在个人素质提升、个人发展、报考军校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解答了学生关心的入伍服役后学业及今后择业等方面的问题。

行动

全民国防教育逐步深入

事实上,昨日的活动只是海沧区积极开展征兵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3月中旬开始,海沧区人武部就深入海沧中学、海沧实验中学、海沧职业技术中专学校、厦门外国语学校等校园,开展“兵役登记进校园”宣传活动。

与此同时,在中小学举办国防教育知识讲座、组织青少年走进部队营区、聆听国防教育课、参观国防教育馆、海警三支队队史馆、观看训练演练……在海沧,形式多样的征兵宣传活动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报国热情,极大调动了兵役登记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一批又一批高素质青年学生投身火热军营。

不难窥见,海沧区正以更扎实更豪迈的步伐当好全民国防教育的先行者,使国防教育真正融入海沧人民的血脉,让军民鱼水情和爱国精神在海沧这片热土上一代代传承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厦门市全民国防教育规范化试点单位,今年海沧区征兵宣传工作谋划早、起步快。截至目前,海沧报考军校的高中毕业生达60多人,这个数据是往年的近5倍。

故事

有大家才有小家

此次征兵宣传片中的模范典型刘世昌和毕昱嘉诚,都是从海沧走出来的学生。

刘世昌在父母眼里是个老实孩子,父母总觉得他缺少年轻人的激情。“儿子从职业中专毕业后,就在工厂上班。”父亲刘志安说,有一天,儿子跟自己提出要当兵的想法,当时听了挺诧异,过后想想,很替他高兴。

“当兵不仅能磨炼意志,还能通过历练,提升自身素质,对孩子是个好事。”刘志安说,全家人一致支持儿子的想法,之后的入伍程序也很顺利,2016年9月,刘世昌正式参军,如今是一名火箭炮兵。

“希望他能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拥有阳光、开阔的心胸。”给儿子取毕昱嘉诚这个名字,父亲毕朝星这样解释。

入伍前,毕昱嘉诚是重庆大学数学系的大三学生,“平时比较懒散,精神气也缺。”毕朝星告诉记者,当时孩子放假回来,说学校在征兵,他马上举双手赞成。

毕昱嘉诚如今已是两年的老兵,“每次去部队看他,精神气很足,看着就让人高兴!”毕朝星说,服兵役是一种责任义务,有了国家这个大家,我们这个小家才会更安稳、更幸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