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本地快讯 > 正文

海沧:新一轮治违攻坚战全面打响

2018-05-28 17:07:35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记者 许晓婷 通讯员 谷振华 尤惠卿)日渐完善的网格巡查机制,创新的建材管控方式,对村落里的顶风抢建、住宅区里的新增违建展开严查严控;通过强化案件督查督办力度,不论是非法占地的违建,还是占用公共区域的搭盖,最终都要依法彻底拆除;而那些破坏生态美景的违法建设,更是成为整治的重点……

日前,全市“两违”治理专题会议召开,会上对全市持续深入推进“两违”治理攻坚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海沧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切实以提升城区环境品质为着力点,从加强巡查管控、强化督办件查处力度、紧密结合生态环保责任制落实等方面入手,全面打响新一轮查违治违的攻坚战。

亮点1

加强巡查管控

新增违建逐个攻破

位于海富里的亚太广场,是外观大气的高层建筑。395号楼的3楼还有个“空中花园”,本属公共部位,一旁房屋的业主却将其视为自家地盘,偷偷搭起钢架、倒上混凝土,打算建个小房间。这样的违建行为既影响居民楼的外观、危及建筑安全,更侵犯了小区居民的合法权益,很快就有热心居民向海沧城管举报了。市容中队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谁知违建业主竟置若罔闻,5月14日,执法人员出动了大型吊车,从外围对违建实施了彻底拆除。就在同一天,根据村居网格员巡查发现的结果,海沧城管新阳中队对祥露社区东片的一处违法抢建实施了强制拆除。这时,这处违建才刚刚倒了第一层模板。

新一轮的“两违”治理攻坚战中,严控新增违建、排除违建隐患是重中之重。如何及时地发现违建及其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健全网格巡查机制,并不折不扣地加以落实,便是窍门。为此,海沧区城管执法局加强与各街道办的联动,充分利用村居、物业、居民代表的力量,切实加强查违治违的网格巡查力度。

不仅如此,海沧城管还在重点区域、违建复发隐患点设置了岗哨,对周边建材、土头的运输进行管控。近日,未来海岸频繁运出的大量土头就引起巡查人员的注意,结合群众举报,他们发现了碧海湾别墅两户业主竟然“联手”破坏绿地,挖了个4.5米深的大坑,打算作为游泳池。目前,当事人已被依法采取停水停电措施,并被责令对下挖部位进行回填、实施复绿。

亮点2

加强督查督办

查违攻坚迎难而上

违法建设占用市政公共地块、村集体土地,甚至是林地,影响了社会公平,破坏了城市景观和生态环境,自然要依法受到严惩,也是此次全市“两违”排查中重点督办的案件。海沧区东孚街道芸尾村就有3宗违建属于市级督办件。

这3宗违建都是有些年头了,其中陈某卿占用林地建起的铁皮大棚,虽然只有52.25平方米,却是2008年就搭盖的,拆除难度相当大。其余2宗也是2011年左右就存在的。此次,海沧城管联手东孚街道办,以落实督查督办件为契机,查违治违毫不手软,依法将上述违建彻底拆除。

“老顽固”的违建要拆,“顶风作案”的新增违建更是不能放过。嵩屿码头自从开通了往返鼓浪屿的航线后,码头周边的地块便成了“香饽饽”。近日,有人竟然在码头西侧违建了一个小木屋,虽然只有22平方米,却严重影响了旅游窗口的形象。这一处违建也被列入了重点督办的行列。5月24日,海沧城管动用大型吊车,将小木屋整体拆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