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翔安召开2018年度全区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8-03-05 08:28:34王元晖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数字一览】

“双第一”

去年全年翔安固定资产完成投资586.36亿元,比增33.7%,投资总量、增幅持续保持全市“双第一”,75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19.7亿元,完成额全市排名第一,“五个一批”新增亿元以上项目306个,在全省84个县(市、区)季度考评中排名第五、第七。

116个

去年全年翔安累计发放80余份督办函,共协调解决涉及项目土地房屋征收问题116个,推动解决了滨海东大道、翔安西路、下潭尾滨海湿地公园二期等13个重点疑难攻坚事项。

1246亩

今年来翔安区已完成土地征收1246亩,房屋征收7.1万平方米,完成量居全市前列。

【关键词】

20天速度

去年翔安全面破解下潭尾湿地公园、东部固废等一批历史难题,创下了地铁社区、滨海东大道下后滨段等多个“20天速度”,新圩下埕村34户提前签订安置协议,与南安市成功签订130亩插花地置换协议。

“1+1+1”项目承包制

翔安实施重点项目联合攻坚、“1+1+1”项目承包制、区直部门成建制挂钩征拆工作指挥部等创新机制,在全国首创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释明工作,出台限期搬迁坟墓、整治抢栽抢种抢建等一系列文件。

一桥、两铁、两村、五片

今年翔安将重点围绕“一桥、两铁、两村、五片”(即第二东通道,福厦高铁、轨道3、4号线,阳塘、上沙溪搬迁,东山片区、东界组团片区、同翔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机场片区、桐梓片区),集中优势力量实施跨部门、多层级的联合攻坚。

【人物声音】

把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有机统一

翔安区委书记黄奋强:发展需要项目支撑,项目离不开征地拆迁,因而,征地拆迁是我们全区党员干部都要认真思考、积极应对的“必答题”。把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有机统一起来,服务好全市发展战略大局是当前翔安工作的重要任务,要实现GDP增长的既定目标,没有征地拆迁的及时保障、没有一大批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就无从谈起。

征地拆迁政策性强,涉及主体多元,利益诉求多元,工作难度较大。我们的一线征拆干部必须树立“抓征拆就是抓发展”的思想,以强烈的事业心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有效破解各项“中梗阻”。当然,在推进征拆工作的同时,翔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这一价值观和方法论,用好用活翔安首创的“一心一意”等法宝,同步考虑群众的转产就业、安置居住等后续保障问题,把民生保障与征地拆迁有机地统一起来,主动热情有效帮助涉征拆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以真情促征拆。要注重坚持公平这把尺子,以公开、公正、公平赢得群众信任支持。

我们的广大干部要继续沉下心、扑下身,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善作善成,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提升思想认识凝聚攻坚合力

翔安区区长胡盛:思想认识要再提升,此次会议是对全区土地房屋征收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我们要迅速将参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向先进个人看齐、学习,真正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攻坚合力要再凝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联合攻坚意识,区重大办、征收办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支持,各征拆工作指挥部要进一步优化力量组织,为全年省市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要素保障;工作责任要再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各征拆工作指挥部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围绕全区土地房屋征收目标,切实拿出可行的方案和措施,真正形成“一个重点项目、一名挂钩领导、一套保障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共同推进今年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圆满完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