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翔安召开2018年度全区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8-03-05 08:28:34王元晖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翔安区征地拆迁的强力保障下,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建设全速推进。(许竞雄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元晖 通讯员 林瑞声黄培真)林立的塔吊下工程机械来回奔忙,这样的画面,即使在新春假期的任一天,都能够在翔安看到。上周五下午,翔安区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内,人们在掌声与思索的交替中,共同做一道在推进纷纷落地的省市重大重点项目中避不开、绕不过的“必答题”。

当日召开的2018年度翔安区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动员部署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重大重点项目建设的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区土地房屋征收工作成效,密集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攻坚克难 去年征拆工作创佳绩

征地拆迁总量历年最大,项目建设战线历年最广,破解瓶颈问题历年最多――这一系列历史性突破,勾画出2017年翔安区备受外界瞩目的征拆工作成绩单。尤其是这一年,翔安全年完成征地1.8万亩、拆迁161万平方米,征地总量、拆迁总量2项指标持续稳居全市首位,省市重点项目绩效综合排名全市第一。

这些成绩,与一年来翔安区各征拆工作指挥部、各镇街和相关部门单位密切协作、攻坚克难的点滴努力紧密相关,该区推行区直部门成建制挂钩征拆退工作指挥部机制,强化各职能部门的联动作用,着力构建镇街主体、部门联动、专项攻坚、整体推进的工作新格局。而就在当天的会议上,去年在推进土地房屋征收中涌现出的5个先进单位、12个优秀项目和50位先进个人接受表彰,征拆先进个人朱志远、林权利在台上的典型发言赢得雷鸣般的掌声。

打“组合拳” 确保完成今年目标

然而,在总结经验的同时,一股强烈的危机感却时刻萦绕在每一位与会者的心头,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贯穿着当天这场会议的始终。面对今年更加繁重的征拆任务,翔安区要求各相关部门尤其是征拆工作指挥部,务必继续按照“保重点、攻难点、抢节点”的思路,紧抓“快、准、稳、精、细、严”六字诀,以钉钉子、啃硬骨头的信念,打好征拆“组合拳”,确保完成征拆年度目标。

打好“责任拳”,确保责任落实――就在会议当天,一份份厚厚的征拆任务分解表就已分发到与会者的手中,翔安将建立责任台账,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切实将压力传导至环节末梢,确保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打好“攻坚拳”,着力攻坚克难――今年,“一桥、两铁、两村、五片”被推上了翔安征地拆迁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优势力量实施跨部门、多层级的联合攻坚,将成该区的又一项创新举措。同时,该区将把重点项目征拆纳入重点督查范围,助力部门解决征拆过程中的困难问题。

打好“谋划拳”,善于统筹谋划――新春伊始,翔安便上下联动,编制征拆蓝图,实行挂图作战,抓住关键节点,狠抓推进落实,为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基础,而各征拆工作指挥部将根据全年项目建设计划和征拆任务,统筹安排征拆力量,确保省市区重点项目按序时如期推进。

在新时代阳光的照耀下,纷纷落地厦门东海岸的重大重点项目熠熠生辉,它们,共同撑开翔安新一年“五大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宏伟框架。2018年,全区计划征收项目120个,计划交地1.74万亩、拆除81.5万平方米,其中省市重点项目49个,需交地10259亩、拆除12.4万平方米。这一个个沉甸甸的数字,又一次激发起翔安广大党员干部以开展“深化机制激活力、强化执行提效率”联合攻坚行动为抓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今年征拆工作的豪情壮志。

目标已经明确,任务已经部署,关键在于落实。2018年度翔安区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拉开新一年打响在该区400多平方公里热土上征拆攻坚战的大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