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厦召开 提出大力提升旅游产品质量

2018-01-08 15:37:1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8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1月8日,2018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厦门召开,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会上表示,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无论是从国家宏观发展需要,还是从自身发展需要,都到了从高速旅游增长阶段转向优质旅游发展阶段的关键节点。

李金早表示,若干年前,我国旅游业面临诸多严峻挑战,旅游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严重落后,厕所普遍脏乱差,有些地方市场乱象丛生,文明失范问题长期缺乏抓手,旅游统计严重滞后,尤其是社会上对旅游的很多错误认识,严重影响到旅游产业的地位和作用发挥。

经过多年努力,我国旅游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转变,我国旅游从粗放型旅游发展向比较集约型旅游发展转变、从小众旅游向大众旅游转变、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从观光旅游向观光休闲旅游并重转变、从浅层次旅游向深层次旅游转变、从事业方向向产业方向转变、从被动跟从国际规则向积极主动的旅游国际合作和旅游外交转变、从旅游大国向旅游强国转变。

李金早表示,我国旅游业这些历史性成绩和重要转变,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旅游业主动作为,在工作上取得十二项突破。即着力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域旅游成为治国理政新热词;着力引导旅游投资,旅游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着力推进“厕所革命”,“厕所革命”成为全社会关注新热点;着力推进产业融合,“旅游+”成为产业体系升级扩容的新动力;着力推进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旅游成为人民幸福生活新指标;着力推进乡村旅游,旅游成为扶贫和富民新渠道;着力推进红色旅游,旅游成为弘扬红色精神新课堂;着力推进旅游外交,旅游成为国家对外交流合作新力量;着力推进与港澳台旅游交流合作,旅游成为促进内地与港澳紧密相连、大陆与台湾“两岸一家亲”的新纽带;着力加强旅游基础理论、人才队伍、数据中心和平台建设,为旅游创新发展提供新支撑;着力推进旅游宣传,营造旅游发展舆论新环境;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开拓真抓实干务实工作新境界。

李金早表示,优质旅游是更加安全的旅游、更加文明的旅游、更加便利的旅游、更加快乐的旅游。他要求,要推动从高速旅游增长向优质旅游发展转变,需准确把握以下五大发展路径,即坚持走中国特色内涵式旅游发展之路,坚持走高渗透融合发展之路,坚持走依法治旅之路,坚持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坚持走全方位开放开拓之路。

李金早提出,2018年是优质旅游强力推进,全域旅游不断深化,“三步走”战略稳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展明显,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加大,融合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旅游对消费、投资、扶贫和富民的拉动促进效应更加明显,旅游业提质增效升级向更高层次迈进的一年,全年要力争实现旅游总收入5.98万亿元,同比增长13%。其中,国内旅游人数55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5.05万亿元,分别增长10.8%、13%;入境旅游人数1.42亿人次,国际旅游收入1273亿美元,分别增长1.4%、2.5%;出境旅游人数1.34亿人次,增长4.5%;完成投资1.8万亿元,增长20%。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