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正文
分享到:

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昨日上午鸣枪

2017-11-26 08: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昨日的鹭岛,迎来了今年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加之清晨淅淅沥沥的阵雨,寒风有点刺骨。低温、冷雨,却挡不住万人奔跑的热情。昨日上午,海沧大道上一片活力和火热,2017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如约鸣枪。

东南网11月2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温航 朱黄)昨日的鹭岛,迎来了今年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加之清晨淅淅沥沥的阵雨,寒风有点刺骨。低温、冷雨,却挡不住万人奔跑的热情。

昨日上午,海沧大道上一片活力和火热,2017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如约鸣枪。

来自14个国家以及31个省份、地区的18000名跑者,尽享“山、海、湖、岛”的独特自然风光,感受这条环湾赛道的独特魅力。

最终,来自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分获男女职业组冠军。中国女选手牛丽华则摘得了女子组第三名,创下了个人最好成绩。

选手

中国女将创个人最好成绩

经过激烈争夺,来自肯尼亚、1995年出生的小将杰斯塔寺·吉普科吉·康够够,以1小时1分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的西罗特·阿莱马耶·吉莱米凯尔以1小时11分27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国的选手牛丽华以1小时17分41秒获女子组第三名,也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刷新了她上周刚刚在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上创造的1小时18分19秒的成绩。

来自中国台湾的选手黄世昌获得男子组第六名,成绩是1小时15分3秒。黄世昌曾多次到厦门参加比赛,此前才刚刚参加世界铁人ironman70.3厦门站的比赛,并获得了ironman的科纳世锦赛参赛资格。赛后他透露,明年1月还将参加厦门马拉松赛。

观众

女生冒雨观赛“感觉真好”

昨天的厦门半马,一路伴随着雨水,一组由三个女孩和两个男孩组成的拉拉队却在雨中坚守。他们时而翘首望向赛道,时而查看着手机的时间表,时而跟小伙伴开开玩笑。

据介绍,这群拉拉队员,是来自厦门医学院的学生。他们很“神秘”地告诉导报记者,今天来到现场,其实是想给正在跑步的副会长一个惊喜。

拉拉队中一名男生说,由于热爱跑步,他们都加入了学校的跑步协会,但功夫还没练到家,一直都不敢尝试马拉松。今年跑步协会的副会长为了给大家起个好头,报名参加了这次比赛。“不过副会长并不知道我们要来,我们一直在这里等他,想给他一个惊喜。”

一位女生表示,很想自己有一天也能在赛道跑步而不是在场外助威,“看着运动员们都向终点冲过来,感觉特别有力量,虽然下着雨,但是没人退缩,这种感觉真好”。

跑者

“劈叉一姐”赞最美赛道

她身着紫色运动服,头戴白色鸭舌帽,扎着干净利落的麻花辫,抵达比赛终点后,以一字马的形式表达对马拉松的热爱,引起了路人的尖叫。“哇,厉害了我的劈叉一姐!”大家纷纷拿起手机,定格这一瞬间。

这位“劈叉一姐”名叫毛露,今年30岁,来自南平,目前是一名网站编辑。

虽然从去年才开始练长跑,但到目前为止,勇于挑战自己的毛露已经参加了两次全马和四次半马。今年是她第二次参加厦门半马。她对海沧的印象很深刻,评价也很高,“海沧的赛道依然非常美,比我见过的其他赛道都美,很喜欢在这样的环境下奔跑。”

毛露还透露,自己平时都在练瑜伽,一字马对她而言显得非常容易。不过她也强调,此举并非炫技,而是表达对马拉松的热爱和致敬。“马拉松、一字马,都有马字嘛,我们中国人做什么都喜欢成双成对的,‘双马’也能表达出一种美好的寓意,所以我想以这样的一个方式表达对马拉松的‘感情’。”

由于不久前刚参加过两次全马比赛,身体还未恢复到最好的状态,毛露坦言,她今天发挥得不是很好,但不遗憾。“马拉松的精神在于锲而不舍的执着,我努力过,我就为自己感到骄傲了。”

“美猴王”打扮了40分钟

继在去年的厦门(海沧)半马上成为“网红”后,扮成“美猴王”形象的万良剑,今年又从义乌如约前来。

导报记者在终点见到他时,从化妆到整体的装扮,“美猴王”的形象如初,并未受到雨天较大的影响。

万良剑表示,今天自己跑得非常快乐,对自己今天的表现也非常满意。“这是我cosplay参加马拉松比赛以来取得的第二好成绩,跑进了两个小时。”因为要化妆打扮,他当天早上4点半就起床了,“穿衣和化妆需要约40分钟,但因为一直对马拉松保持着热爱,所以很激动。”

他觉得厦门的赛道非常美丽,“特别是下着雨,给人一种朦胧的感觉,非常适合跑步的赛道,我很享受”。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