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情 > 正文

厦门翔安增设14个便民驿站 给环卫工一个可休息“家”

2017-07-12 09:58:33曾嫣艳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马巷举办翔安区第三届“助力厦门会晤·最美环卫工·你我共关爱”公益活动中,现场为环卫工人提供义诊、拔罐、针灸等服务。

厦门日报讯(记者 曾嫣艳)7月10日,在马巷举办的翔安区第三届“助力厦门会晤·最美环卫工·你我共关爱”的公益活动中,环卫工老宋说,天气炎热,但活动沁人心脾。

7月10日,由翔安区委文明办、区总工会、区关工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市政集团指导,厦门市和延药业有限公司、厦门市海达日用品有限公司、厦门市益尔寿佛具有限公司携手主办了翔安区第三届“助力厦门会晤·最美环卫工·你我共关爱”的公益活动。

做好垃圾分类

加入关爱环卫工行动

“阿姨,您的血压正常,但是有点骨质疏松,要注意补钙。”在和延药业的义诊摊位前,工作人员小林细心地为每个环卫工进行检查,并耐心告知健康情况。现场不仅有无限量凉茶供应,有测血压、测血糖、测骨密度等摊点,更有专业的医生团队坐诊,为环卫工人提供义诊、拔罐、针灸等服务。

在身穿红马甲志愿者们的协助配合下,翔安区500多名环卫工人每人领取了一份内含防暑降温的药品、洗浴用品、香品等生活用品的爱心大礼包。不仅如此,主办方还在现场发出《倡议书》,倡议大家做好垃圾分类、加入关爱环卫工的行动中。

据了解,此次大礼包是由厦门市和延药业有限公司、厦门市海达日用品有限公司、厦门市益尔寿佛具有限公司三家爱心企业提供。自2015年,和延药业发起“最美环卫人·你我共关爱”的公益活动后,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每年都吸引了爱心企业加入,共同为关爱环卫工人群体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

增设便民驿站

给环卫工一个可休息的“家”

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被誉为“城市的美容师”的环卫工人们,总是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为城市的干净、整洁默默挥汗。在翔安,他们的辛苦付出,受到越来越多企业和个人的关注。厦门市和延药业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

7年来,和延药业在翔安13家门店发起的“爱心饮水站”,夏天提供防暑降温凉茶,冬季供应姜茶和红枣茶等,为翔安区环卫工人提供一个随时可休息的“家”。同时和延药业将每年7月10日定为关爱环卫工人的公益日,并在2015年发起“最美环卫人·你我共关爱”的公益活动,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关爱环卫工的行动中。

厦门市和延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进文说,接下来,和延药业将在翔安区委文明办的指导及志愿者联盟的协助下,在翔安区各公共场所如景点、广场、公园、车站等设14个驿站,提供便民药品、凉茶服务,为翔安文明创建再提升奉献一分力量。

【相关】

献血车开进行政中心

党员干部排队献血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升翔安文明创建工作。昨日,由翔安区直机关党工委、区委文明办、区红十字会共同发起的无偿献血活动在翔安区行政中心举行。翔安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翔安志愿者联盟志愿者、区红十字会志愿者等爱心人士踊跃参与,截至昨日傍晚5时,献血人数317人,献血量达82600毫升。

昨天上午,厦门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开进了翔安区行政中心。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爱心人士等有序地填表、体检、化验、采血。翔安区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袁国华介绍,每年翔安区直机关党工委、区委文明办、区红十字会都会联合举办无偿献血活动,今年共有53个区级以上文明单位带头参加献血,还有志愿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为血库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爱心力量。(本报记者曾嫣艳通讯员余庆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