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厦门苏宁总经理刘峥嵘:多产业新苏宁 全面布局闽西南

2017-03-09 11:01:1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刚刚赴厦门走马上任的苏宁云商厦门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刘峥嵘,接受了媒体的专访。对于自己上任后的计划,他表示将围绕产业发展聚焦互联网零售,产业经营聚焦用户价值,聚焦服务体验,实现厦门苏宁的多元化、多产业布局,给广大市民朋友们搭建一个更省心、更放心的生活服务平台。

苏宁云商厦门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刘峥嵘(左二)介绍情况

“目前苏宁集团拥有着云商、置业、体育、文创、投资、金控六大产业,经营的业务范围很广泛,部分产业已在厦门深深扎根,未来苏宁将逐步完成在闽西南地区六大产业的全面布局。苏宁目前正在用心做的一件事,其实就是搭建一个超级大平台,它囊括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吃喝玩乐购,只要是好玩的东西,我们都将尽全力通过苏宁这个大平台呈现给大家,让生活更便捷省心是我们一直以来的追求。”刘峥嵘表示,厦门苏宁仍将坚持用户体验为王,从产品、售后、物流等方面精修“内功”,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体验和更好的服务。

聚焦核心门店,只为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随着用户购物习惯的改变,线下实体店的功能早就不再是单一销售产品,更多的是成为一个给用户提供全方位体验的生活服务平台。刘峥嵘认为,在互联网时代,更要发挥实体店的体验优势,用更优质的服务和新奇好玩的体验将用户吸引到门店来。相比之前,现在苏宁的产品线很长很多元化,家电、3C、日化、母婴、食品等应有尽有,苏宁作为一家互联网零售企业,不仅是给用户提供商品输出,更重要的是提升用户体验。

厦门日报副总编辑汪金铭(右二)发言

2017年厦门苏宁将持续扩大线下规模,突破空白商圈和新型商圈的布局,开好店。目前厦门苏宁将聚焦核心门店,将各种商品融入到各个生活场景中,提升用户体验,将其打造成为闽西南地区的综合型的一站式生活服务中心,给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体验。其次,厦门苏宁将针对苏宁易购云店进行升级优化,打造2.0版本云店。苏宁易购云店作为苏宁互联网转型成果的产品,是新一代互联网实体店的代表。在交互类区域打造、场景化购物体验、高科技热销品类引进、产品出样优化、互联网技术运用等方面重点发力,开设有摄影课堂、餐饮课堂等,定期免费为消费者们开课,全方位构建消费、娱乐、社交场景,进一步增强线下实体店体验式消费优势。

聚焦用户价值,满足用户更高的品质需求

刘峥嵘认为厦门苏宁需要聚焦于用户价值,在商品经营方面,要打造真正受消费者欢迎的商品。“随着厦门的经济发展,消费者的购物观念也发生了变化,品质与实惠兼修的商品更受青睐,所以厦门苏宁需要在品质消费方面作出更多的努力。” 刘峥嵘表示,“在年初,苏宁就在全国范围内与TCL、美的等厂商达成了战略合作,达成未来数百亿级的合作规模,而在厦门地区,我们将在此基础上落地与更多厂商的战略合作,合作内容包括了提升中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加速全行业向品质化、品牌化转型,另一方面通过C2B反向定制等方式,与厂商共同打造更多明星单品,满足消费者品质购物的需求。” 此次苏宁倾力打造的3·15苏宁品质季就是为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品质需求而生。

媒体采访现场 

与此同时,聚焦用户价值也需要继续提升用户的购物体验,O2O融合的苏宁易购可以让用户购物更省时更省心。以苏宁V购服务为例,消费者们可以通过苏宁易购网站或者手机客户端预约导购服务,门店V购专员便可为消费者提供私人定制的一对一导购服务,为线上和线下构建一个沟通的桥梁,大大增加线上线下的贯通及体验。在物流配送方面,目前苏宁已经收购了天天快递,并与菜鸟物流达成了战略合作,极大优化了线上购物下单配送环节的响应时间。在厦门地区物流基地已经完成一期的投入使用,目前二期扩建筹备正在进行,很快物流基地将全面升级。目前消费者网购,主城范围已基本实现商品配送半日达服务,未来除了主城区,周边消费者也将享受到半日达服务,而除了3C和家电,超市类、百货类等更多范畴商品都将纳入到配送半日达的范畴中。

集团六大产业逐步落地厦门

2016年是苏宁控股六大产业协同运行的第一年:O2O零售业务实现从商业模式打造向盈利模式的转变;地产业务从开发建设主导阶段,向销售运营主导的跨越;金融业务、金融牌照、金融产品取得重大突破;投资、文创进一步完善产业生态布局;体育产业在第一年就实现国内和国际的高关注。

目前苏宁集团拥有着云商、置业、体育、文创、投资、金控六大产业,经营业务范围广泛。2017年也是苏宁集团六大产业逐步落地闽西南迈向多元化进军的元年。未来厦门苏宁将利用自身在资金、互联网运营、商品、渠道等方面优势展开多元化深度合作。

在云商方面,面对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时代,苏宁云商坚持零售本质,持续推进O2O变革,全品类经营,全渠道运营,全球化拓展,开放物流云、数据云和金融云,通过POS端、PC端、移动端和家庭端的四端协同,实现无处不在的一站式服务体验。目前,苏宁连锁网络覆盖海内外600多个城市,拥有近1600家门店,其中,线上平台苏宁易购稳居中国B2C市场前三。未来,苏宁将以“引领产业产业生态,共创品质生活”为新使命,向社会全面开放输出苏宁零售核心竞争能力,共享行业领先的供应链经营能力、物流运营能力和客户服务能力,打造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共享的新苏宁。

在置业方面,苏宁置业专注于当代城市空间的智慧化开发与运营,汇聚全球资源,运用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打造全线融合的创新地产业务链,项目涵盖商业地产、住宅地产、文旅地产、物流地产四大板块,并形成购物中心、星级酒店、物业服务三大专业运营领域,塑造众多地标魅力,构筑以体验为核心的智慧城市生活方式。未来苏宁广场、苏宁生活广场购物中心不断进行落地,打造基于智能体验、展示、服务的O2O全生活场景购物中心。

在体育领域,苏宁体育业务涵盖国内国际俱乐部经营、体育传媒、青训发展、市场推广、赛事运营与商业零售等全产业链经营,致力于打造国际领先的体育产业集团,整合全球体育资源,让越来越多的用户享受到高质量的体育运动服务。 2016年6月,苏宁体育产业集团以约2.7亿欧元的总对价,通过认购新股及收购老股的方式,获得国际米兰俱乐部约70%的股份。并购国际米兰,也是苏宁体育产业的国际化首秀。

在文创领域,苏宁文创集团依托于苏宁控股集团旗下已有产业,结合文化、创业产业良好的发展趋势,经营领域涵盖新媒体、影城经营、影视娱乐等业务板块,致力于商业、文化、娱乐、电影、传媒、科技等领域的跨界整合经营,目前旗下包括PPTV、苏宁影视、苏宁影城等业内领先的文化板块。未来苏宁影院将全面布局,通过苏宁广场和苏宁影城聚集大量人群,打造属于苏宁的核心商业圈。

在投资领域,苏宁投资专注于中国市场的技术进步与消费升级,着眼于产业投资和资产管理,通过股权直投、财务投资等方式,布局TMT、零售、金融、地产、风险投资等领域。苏宁投资围绕苏宁生态系统构建与业务拓展需求进行投融资规划,开展产业投融资、助推苏宁产业发展;同时通过资产管理获取投资回报,实现资本增值,致力于建设国际一流产业投资集团。

在金融领域,凭借苏宁线上线下海量的用户群体,特有的O2O零售模式和从采购到物流的全价值链经营模式,建立支付账户、投资理财、消费金融、企业贷款、商业保理、众筹、保险、预付卡等业务模块,打造苏宁易付宝、苏宁理财、任性付、供应链融资、电器延保等一系列知名产品,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多场景的金融服务体验。未来苏宁将全面展开易付宝、任性付等消费金融产品的推广:消费者通过任性付,可以享受到“购物满减”、“分期免息”等优惠活动,让更多人体验到普惠金融的红利。通过易付宝,苏宁将在医疗、教育、交通、金融、零售、餐饮、旅游等方面,提供一站式安全便捷支付服务。

苏宁多元产业布局,合力协同运营,用“体验和服务”贴近消费者,走进消费者,满足消费者对品质商品、品牌服务、品位生活的需求,完成苏宁易购“放心去喜欢”的使命。苏宁集团六大产业将在不久的将来逐步落地闽西南,完成全面布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