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开幕 代表中有不少新面孔

2017-01-10 08:53:18蔡樱柳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报到

海西晨报讯 (记者 蔡樱柳)今日上午,厦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将在人民会堂开幕。昨日下午,参加此次会议的代表和列席人员向大会报到,并参加预备会议。据了解,新一届市人大代表现有301名,其中新代表有178名。

昨日下午,代表报到之后举行的预备会议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会议会期4天半,主要议程有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17年市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长、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决定市十五届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城市建设环境资源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和侨务外事委员会组成人员的人选。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各承办单位在办理市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的过程中,密切与代表和市民的联系、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改进工作作风,较好地解决了一些代表和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了厦门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昨日的预备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对在办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市政府办公厅等10个先进单位、连圳伟等2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今年是换届之年,代表中有不少新面孔,他们将为厦门未来的发展带来哪些新的建议?接下来4天半,晨报报道团队将奔走于厦门“两会”会场内外,第一时间报道“两会”动态。

陈玫

“85”后女代表亮相

海西晨报讯 (记者雷妤)虽然市人大代表报到时间从昨天下午2:30开始,但厦门邮储银行金山营业所主任陈玫提前20分钟就抵达会场。她的出现,引起记者的注意,因为在人群中,陈玫看上去十分年轻。

果不其然,陈玫告诉记者,她生于1987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两会”。

“第一次参加‘两会’,意义重大,家人也很高兴,嘱咐我要认真对待。”陈玫说,这几天,她都在查阅资料。

陈玫告诉记者,除本行业话题外,她还关注环保问题。如今不少城市的雾霾已经影响了居民的工作生活,陈玫希望,厦门在环境治理上有新的举措,让厦门天更蓝。

林虹

女教师关注教师男女比例

海西晨报讯 (记者雷妤)在海沧组人大代表报到后,海沧区教师进修学校教师林虹安静地翻阅着今年“两会”的资料,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两会”,不过,今年她有备而来。身为教师,林虹自然而然将目光转向了教师行业。

“目前,厦门教育行业男女比例严重失衡,女教师偏多男教师少。”在林虹看来,教育不仅传道授业解惑,也是一项爱的事业。特别对中小学而言,教师在学生学习和生活上都要给予关心,也许正是因为工作事无巨细,对男性缺乏吸引力。

另一方面,林虹认为厦门对人才的吸引力不足。“在几次招聘中我注意到,厦门竞争力在某种程度上不如一些二线城市。”林虹希望,未来厦门能有一个好的政策,吸引优质的教育人才进入厦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