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思明区第15选区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 接受选民“面试”

2016-12-05 07:52:08吴晓菁 王协云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思明区第15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  

厦门日报讯 (文/本报记者吴晓菁图/本报记者王协云)“如果你当选了人大代表,你要如何为社区提供法律服务?”“如果你当选了人大代表,能否帮助推动我们小区加快加装电梯的事?”……选民们抛出一个个犀利的提问。人大代表候选人给出一个个真切的回应:“我将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地为社区服务。”“我会针对社区的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调查了解,借助履职平台,推动问题解决。”……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思明区十七届人大代表候选人陆续接受选民们的“面试”。据悉,从3日至8日,347位区人大代表候选人与思明区100个选区的选民见面。

【举措】

确保选民知人知名知情

思明区选举委员会表示,举行人大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让候选人与选民直接面对面交流、接触,可以确保选民知人、知名、知情,选出自己满意的人大代表。

据悉,思明区今年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于10月底全面启动,全区共划分了100个选区,将于12月10日的选举日当天,选出243名思明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记者了解到,思明区今年的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将严格把好代表的结构关,增强代表性和广泛性,一线的工人、专业技术人员代表比例将有所上升,妇女代表比例也将有所提升。

【现场】

选民记下候选人“金句”回家琢磨

“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作为候选人,我一直在思考这三个问题。如果有幸当选,我将运用自己的资源优势,为社区提供教育、养老方面的服务。”候选人贺东航结合自己的生活、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和选区的不解之缘。“有梦最美,希望相随。”——贺东航最后的这句话引发了全场选民的强烈共鸣。

第15选区的见面会3日下午在开元街道希望社区举行,四位区人大代表候选人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对如果当选后如何履行代表义务作了陈述,并回答了选民的提问。

正在争取连任的区人大代表候选人李小海是名律师,他说,自己有着丰富的法律专业知识,同时也已经是三届区人大代表,长期关注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他希望能够发挥专业优势,牢记宗旨,依法履职,接地气地为居民服务。

候选人诚恳真挚的发言赢得了选民热烈的掌声。当日,近百位居民自发来到现场。一边聆听着候选人的发言,一边认真地做着记录,选民许雪霞在本子上,记下了四位候选人所说的“金句”。她说:“候选人各有各的优点,我记下他们想要实现的目标,回去后琢磨琢磨,好投出自己手中的一票。”

【小知识】

谁可以投票选举人大代表?

选举法规定,在我国取得选民资格的条件是: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2.年满十八周岁;3.非精神病患者;4.没有被剥夺政治权利。

代表候选人如何产生?

人大代表候选人按选区或者选举单位提名产生。提名推荐方式有两种: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可以联名或者单独推荐代表候选人;本选区选民10人以上联名,也可以推荐代表候选人。

如何介绍代表候选人?

为了让选民充分了解代表候选人,保证选民按照自己的意愿选出代表,根据选举法的规定,介绍代表候选人要在选举委员会的统一组织下进行,由代表候选人介绍本人的情况,回答选民的问题。为保证选举日投票选举的顺利进行,介绍代表候选人的活动在选举日必须停止。

【温馨提醒】

10日投票 欢迎参加

12月10日是思明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选举日。欢迎选区选民参加人大代表选举投票,依法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投下庄严而神圣的一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