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将举办首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暨马拉松城市高峰论坛

2016-10-26 10:46:53刘玮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6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厦门市体育局、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承办,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的首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暨马拉松城市高峰论坛,将于2016年12月30日至2017年1月1日在福建省厦门市隆重举行。这将是中国马拉松领域最权威、最专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家级盛会,中外马拉松赛事方、体育品牌商、资本运营方与跑者将汇聚于此进行交流与合作,展示中国马拉松最高的发展水准。

打造四大平台,实现多方共赢发展

首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着力打造四大平台——赛事展示平台、产品发布平台、投资交易平台和跑者互动平台。

透过赛事展示平台,能促进国内外各品牌马拉松赛事方交流合作;吸引寻找赞助投资的企业、赛事运营托管机构以及跑者,让品牌商家、赛事方、跑者之间互相促进、互相联动。

而产品发布平台,是为专业路跑产品研发生产企业所搭建的一个集产品成果展示发布、品牌推广、产品销售于一体的良好平台,相关企业可透过现场众多参展的优质马拉松赛事,把最新的产品资讯输送至他们精准的目标消费群体。

投资交易平台,是为了组织社会资本方、市场优质项目,通过项目的发布与展示、论坛等形成资本、项目、市场的对接,为马拉松市场注入新的血液与活力。

在跑者互动平台上,通过跑前的互动交流,能加深跑者和一般观众对马拉松文化的了解。知名跑者、行业领袖的分享,跑步赛事的宣传,跑步城市的旅游资源推介,则能提升全社会的跑步人文环境。

通过打造四大平台,将促进国内马拉松产业的发展和国际交流,实现城市、赛事、经济和跑者多方共赢发展。

规划四大展区,囊括马拉松全产业链

首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暨马拉松城市高峰论坛,与2017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同期举办,含选手报到领取物资区域,展览面积达15000平方米。首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共规划四大展区:马拉松赛事展区(国内外品牌马拉松赛事展示、发布推广、交流)、主场展区(中国马拉松文化发展演示、厦马发展历程展示)、马拉松全产业链以及配套服务机构(跑步时尚、跑步品牌、运动美食、跑步健康、跑步旅游、品牌展商、赛事配套等),以及跑者互动(拍照区、祈福区、跑步互动区)。

届时,国内各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境外优质马拉松/路跑赛事、优质马拉松赛事服务机构、国内外各大优质体育品牌(各马拉松赛事赞助商)、路跑产品相关企业、“跑步+科技”企业、体育投资运营机构、优质跑步媒体、小众精品路跑赛事、“马拉松+旅游”产品服务商等将齐聚一堂,预计将吸引福建及周边地区逾8万名观众进场参观。

路跑将撬动国内5万亿体育产业市场

国务院发布的加快体育产业发展的46号文件,提出到2025年,我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5亿,体育产业总规模要超过5万亿元。在未来的10年,中国的体育产业将迎来蓬勃发展的黄金窗口期。2015年跑类消费总额达218亿元,消费人群达到7300万,业内人士认为,中国路跑经济市场总规模,在未来五年内将达到300亿元。马拉松赛事将成为体育产业未来十年最具盈利空间的诸多赛事之一,社会大众普遍认为路跑作为其中一个“入口”将撬动5万亿体育产业市场。

据统计,2015年全国马拉松赛事数量和参赛人数实现了爆炸式的增长。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备案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达到了134场,较上一年增长了83场,增幅超过160%。全国马拉松赛事数量从2010年的13场发展到如今的134场。2015年150万的参赛人数也涵盖了国际上近90个国家与地区和各行各业的长跑爱好者。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马拉松博览的举办,搭建起一个完善的、开放的沟通交流平台,让国内各级别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分享交流办赛经验、共享优质赛事相关资源,必将提升国内马拉松赛事的整体办赛水平,实现马拉松产业化经营,实现城市、赛事、经济和跑者多方共赢发展。

(附:展区规划图)

说明: 展位图1011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