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吃美味看表演 厦门集美美食节邀您与大社亲密接触

2016-09-30 19:04:38李小庆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看到这些创意产品,您有没有动心?

格林小镇创意产品

格林小镇创意产品充满大海的味道。

扫一扫集美旅游手绘地图上的二维码,美食尽收眼底

厦门晚报讯(记者 李小庆)国庆黄金周,到大社来吧,走石板路,品侨楼,吃美味,看表演,挑创意产品……10月1日-7日,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承办2016集美美食节之“国庆7天乐吃货逛大社”活动,邀您与大社亲密接触。

【吃】

小吃有味大餐有料

有“集美最好吃”之称的大社沙茶面,汤色红亮,口味咸鲜香辣;“无酒不成宴,无鹅不成席”的岚谷熏鹅,皮滑肉脆……在2016集美美食节之“国庆7天乐吃货逛大社”的主活动场所——大社宗祠广场,将有近20家大社小吃集中亮相,有的还是“深藏”在大社角落,这次“千呼万唤始出来”;有的历史悠久,早已俘获众多食客的“味蕾”。

除了小吃,在大社的各个角落里,还有众多咖啡屋、甜品店。不妨来大社走一走,吃吃小吃,喝杯咖啡,“撇开所有聒噪,阳光很好,生活很美”。

大社还有许多美味餐馆,它们用自己的独特和美味,在大社里留了下来。比如好口味煎蟹馆,集美大学周边最具口碑的老字号之一,传承20年的煎蟹手艺;比如九道菜,致力于民间传统菜肴的探寻与开发,力求隐迹乡野山村的美味飘香于大社。

吃,对于来到大社的人来说,从来不是一件需要担心的事,林立的餐馆,隔三岔五的小吃摊,您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食物来。在大社,食物不仅仅局限于填饱肚子,还能给您带来享受的愉悦。

【看】

侨楼风韵创意集锦

除了吃,还有得看。行走大社间,窄窄的石板路,偶尔露出来的大社侨楼,是一道需要品味的风景。有8座侨楼隐匿在大社角落里,无声地述说着数代大社人在海外艰辛创业和成就辉煌的历程。每一栋各有不同,新加坡风情的“文确楼”、泰国华侨精致所筑的“建业楼”、“泰和楼”、“怡本楼”……蕴含着丰富的建筑艺术和不同的文化内涵。这是您在别的地方,看不到的人文风景。

在2016集美美食节之“国庆7天乐吃货逛大社”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准备了本土文化演出,每天4场轮番上演。比如舞蹈《惠安女》,让游客在舞蹈中感受惠安女独有的气质。

在闽南,惠安女头披鲜艳的小朵花巾,捂住双颊下颌,上身穿斜襟衫,又短又狭,露出肚皮,下穿黑裤,又宽又大。这种服饰在全国独具一格,具有很强的色彩感染力,被视为“中国服饰精华的一部分”。

还有答嘴鼓、荷叶说唱、南音等。在闽南方言中,“嘴鼓”也作“腮”、“嘴巴”解,答嘴鼓也可解释为专靠嘴巴对答,以语言风趣取胜,内容不一定都是“古”(故事)。由灌口凤山答嘴鼓传习中心带来的精彩答嘴鼓节目有:《厦门欢迎您》、《碗糕维仔吃牛排》、《厦门地名学》、《笑疗》、《父母恩》。

另外,爱创意的人们还为游客准备了许多新奇的小玩意儿,比如格林小镇创意产品。“在那段时光里,那些回忆里,一件小物,多年以后依然承载记忆的温度”,据说,在大社归来堂前,有超过12个创意集市,年轻人们用奇思妙想充盈着大社。

【相关新闻】

积章15个即有好礼换

在“国庆7天乐吃货逛大社”活动现场,不单可以吃吃逛逛,还可以积章换礼物哦。这次,主办方精心准备了1000份礼品,供大家兑换。

参与规则:在美食节现场或参与活动商家店铺,均可免费领取一份“集美街道旅游攻略”手绘地图,参与集章活动。凭“集美街道旅游攻略”手绘地图到地图上有标识的美食、咖啡商铺,在地图相应位置盖上商家专属印章,即成功集章。集满15个章后,即可至礼品兑换处兑换小礼品一份。每人仅限参加一次,数量有限,送完即止。

兑换地点:10月1日-7日每日10点至18点,在大社宗祠广场兑换礼品。10月8日-31日每日8点至18点(周六日除外),在天下集美(集美区银亭路2号集美广电中心6楼)兑换礼品。

咨询电话:0592-6153709

【交通提醒】

开设免费旅游专线

10月1日—7日,集美区特意开设两条国庆期间免费旅游专线,邀您大社走透透。市民也可以乘坐普通公交,在“龙舟池”站点下车,或者乘坐BRT在嘉庚体育馆站下车,转乘链接线L22路,在“龙舟池”站点下车,步行即可到达大社。因为场地有限,建议市民尽量坐公共交通出行。

●厦门北站公交场站——龙舟池公交场站,经停:老院子景区、中科院BRT站、市民广场站(诚毅科探中心、嘉庚剧院、气球节展览馆)、灵玲马戏城。每20分钟双向对开一班。

首末班时间:厦门北站公交场站,8∶00-21∶30;龙舟池公交场站,8∶00-21∶30。

●曾厝垵公交站——嘉庚纪念馆(鳌园、大社),经停:厦大白城、轮渡码头、国际邮轮码头、园博一里(天沐温泉)、灵玲马戏城、市民广场站(诚毅科探中心、嘉庚剧院、气球节展览馆)、华侨大学、诚毅学院、集美区政府(集美万达)。每20分钟双向对开一班。

首末班时间:曾厝垵公交站,8∶00-20∶30;嘉庚纪念馆(鳌园、大社),9∶00-21∶30。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