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厦门五个指标同比有所提高 制造业竞争力持续领跑全省

2016-09-30 08:07:27陈泥 姚凡 张奇辉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链接]

厦门市品牌工作成效显著

截至目前,厦门已有厦门航空获得第二届中国质量奖,ABB低压、厦工机械、科华恒盛获福建省政府质量奖,另有10家企业获得厦门市质量奖。144家企业163项产品获福建名牌产品,193家企业228项产品获厦门优质品牌,品牌带动战略取得明显成效。

品牌经济形成规模——2015年,全市名牌企业产值达1697.85亿元,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以10.47%的企业数量创造出35.49%的产值;13家国家、省、市质量奖获奖企业产值984.81亿元,与2009年设立厦门市质量奖、导入卓越绩效前相比增长79.36%,年均增长10.22%。

品牌竞争力显著提升——2015年度全市名牌企业质量竞争力指数为90.59,比全市平均水平高1.80,处于“较强竞争力”阶段。全市名牌企业人均产品销售收入比全市平均水平高出18万元/人年,质量损失率仅为全市平均水平的五分之二。

品牌人才队伍不断充实——创立市质量奖以来,共培训了评审专家24名、企业自评员190名、企业首席质量官515名、质量工程师1353名,为厦门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福建省政府质量奖一年一评

福建省政府质量奖于2009年设立,每年评定一次,每年度授奖总数不超过五个,每个获奖企业或组织奖励200万元。日前,福建省政府正式发文授予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福建省政府质量奖称号。

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本土最大的高端UPS电源制造商与服务提供商,业务涵盖能源基础、云基础服务与新能源三大领域。公司主营业务连续十八年蝉联同行业国产品牌第一。

厦门市质量奖两年一评

2009年,厦门出台《厦门市质量奖评定管理办法》(厦府办〔2009〕37号),厦门市质量奖评定工作走上正轨,每两年评定一届,每届不超过3家,奖励获奖企业100万元,以及20万元的质量宣传专项经费。

2015年10月,第三届厦门市质量奖日前出炉,锐珂(厦门)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厦门正新海燕轮胎有限公司、厦门立林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厦门发布2016年市民质量满意度报告

厦门的质量状况您满意吗?昨日,厦门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16年厦门市市民质量满意度报告》,报告显示,市民为厦门质量总体满意度打出了83.71分,相比去年略有上升。

产品工程服务质量满意度

稳步提高

本次测评共调查了2500名厦门常住市民,收回有效问卷2350份,其中现场调查问卷1357份、电话调查问卷400份、网络调查问卷593份。

加工食品、住宅、餐饮服务、垃圾处理、公共交通、医疗服务质量……这些都是厦门市民最关注的质量类别。本次测评结果显示,受地铁施工、道路改造等因素影响,本年度市民对厦门公共管理质量和环境质量的满意度略有下降,但对产品、工程、服务领域质量满意度均稳步提高。

按领域划分,本年度市民产品质量满意度为82.93分、工程质量满意度为82.02分、服务质量满意度为84.55分、环境质量满意度为80.76分、公共管理质量满意度为83.57分。

值得注意的是,食品、农产品、日用消费品、物业管理、餐饮服务、医疗服务六大领域质量市民满意度低于80分。

按行政区域划分,市民质量满意度从高到低依次为:思明区85.04分、同安区84.69分、湖里区83.79分、集美区83.76分、海沧区83.75分、翔安区81.22分。除翔安区满意度较去年有所下降,其余各区均较上年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