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正文
分享到:

厦地铁2号线全面开工 围挡施工路段交通状况良好

2016-08-09 07: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文 陈巧思/图 通讯员 李琳 实习生 于家齐)有的路口禁左,有的路段要环岛通行……注意啦,地铁2号线各站点全面开工,开车的市民行经施工路段一定要看行车标识。据悉,围挡空间直径要大于80米最有利于车辆转弯通过,交通高峰时期,待转区等待时间在30秒之内最有利于双向通行。

公交943路快运线的朱师傅则说:“现在路口红绿灯的时长控制得更好,不会浪费很长时间。”

司机师傅的感受也从一组数据中得到了验证。来自交警部门的数据统计,轨道交通2号线建业路站、体育中心站正式围挡施工后一周,该路段及其周边总体交通运行状况良好,与施工前一周相比,交通拥堵警情仅多2起,交通事故警情还大幅度降低,降了35个百分点。

配套单向交通循环交通 信号也智能化控制

施工路段良好的交通运行状况,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交通组织措施和保障方案。

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教导员吴志鹏介绍,施工前,交警支队就会同各部门专家一起制定了配套单向交通循环交通、优化区域道路交通组织、增加诱导加大分流力度、提升公交分担率、实行交通信号控制智能化等交通组织措施,还通过现场勘查督导,及时跟踪、完善交通保障方案。“每一项措施都是有讲究的。”吴志鹏举例说,由于体育中心路口围挡设置了待转区,如果待转区车辆过多,会影响到直行方向造成拥堵,“为了保证交通,围挡区域的直径经过专门计算,交通信号也进行了智能化控制,可以依情况调整车流,做到‘让南北向车辆下得去,让东西向车辆过得来’”。

据悉,围挡空间直径要大于80米最有利于车辆转弯通过,交通高峰时期,待转区等待时间在30秒之内最有利于双向通行。

加派警力 施工路段24小时执勤

施工路段还加派了警力。目前,在该施工路段辖区交警中队,共投入12名民警,主要在湖滨北路重要路口采取高峰定点执勤和路面巡逻,平峰时段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加强施工路面勤务管控。

思明交警大队筼筜中队协警队长董铁军介绍,还投入了111名协警人员,整个路段每一个卡点都有人执勤,每天三班倒,保证24小时都有人。协警们负责协助维护交通秩序,指挥、疏导交通,及时纠正劝导交通违法行为。

提醒

交警支队表示,由于施工期间,湖滨北路、湖滨东路、体育路、金桥路、七星路、筼筜路、湖滨中路等施工路段及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较大,希望广大市民做到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及出行时间,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方式出行。服从现场民警和交通协勤人员的指挥与疏导,发生轻微刮擦交通事故时,尤其是在施工路段要尽快采取简易事故处理方式,避免小事故发生大堵车。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