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情 > 正文

网购刷信用卡当心被收1%手续费 不行可用网银支付

2015-11-11 18:06:55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晚报讯(记者 张诗)近日,沈女士向本报市民热线反映,自己在淘宝一网店用信用卡支付购买一个包包时,被要求支付手续费,即购买金额的1%。沈女士说自己曾在商场以及电商平台上消费,用的也是信用卡支付,从没掏过手续费。

沈女士的情况并不是个例,网购用信用卡支付是不是就要多掏手续费呢?

刷卡的手续费由谁承担?

由商家支付,但网购时商家转嫁,消费者最好选别的方式

沈女士网购的那家网购店铺店主说,1%的手续费是根据银联规定的商业性消费的手续费比例。持卡在一般商场消费,商场经营者也是要扣除这个计数的手续费。所以,1%的手续费并不是他们赚去了,只是代收。“我们会提示买家,尽量选择支付宝或储蓄卡等方式支付。”

厦门一国有银行的信用卡中心负责人说,相关部门明确要求,信用卡刷卡1%的手续费是由商家支付的,不可以向客户收取。但网络商家将1%手续费转嫁给消费者,除了消费者不使用相应服务外,并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因此建议消费者购买金额较小的商品时,选择使用储蓄卡支付;金额较大的更换信用卡支付免手续费的商家。

如何免掉刷信用卡手续费?

首选有“信用卡支付”的商家,不行可用网银支付

一家化妆品店店主说,卖家可通过设置选择是否开通“信用卡支付”功能。若卖家开通,买家使用信用卡支付,卖家则需支付交易款项,包括运费在内的1%作为交易手续费,买家只需支付交易金额。若卖家未开通,在最终付款页面会提示买家需要收取手续费。

如果在最终付款页面上,才发现商品不支持信用卡支付怎么办?其实不用改成储蓄卡支付,继续用信用卡支付也能避免手续费,只要选择“信用卡网银支付”。

具体步骤:

1.选择立即购买,跳转到支付宝付款页面,选择“更多”按钮;

2.选择“银行卡 ”按钮,弹出银行卡种类选项,选择“信用卡”,选择持有的信用卡银行,点击下一步;

3.跳转到支付页面后,选择“登录到网上银行”支付。

提醒

信用卡网上支付 不计入刷卡次数

信用卡是有年费的,但各家银行均执行政策,刷满一定次数可免年费。不过,大多数银行还未将网上支付计入刷卡消费数,消费者需要前往实体商户刷卡且刷卡次数达到免费规定,才能减免相应年费。

此外,信用卡网购在积分方面也有不同的规定。比如通过支付宝快捷支付方式付款能获得信用卡积分,但如果买家没有绑定支付宝快捷支付,则付款页面会跳转到发卡银行网银进行在线付款,而通过这种方式付款,通常没有信用卡积分。

【相关新闻】

凌晨还不到13分钟 天猫交易额破百亿

本报讯(记者王晨程)记者从阿里巴巴了解到,2015年天猫双11再次打破全球电商的交易纪录,凌晨1分12秒,交易额超10亿元,交易额破百亿仅用12分钟28秒。开场仅1小时,福建“剁手党”花了10亿元,在全国排第九位。

虽然今年的销售情况向好,但有些企业却“不玩了”。厦门本土美妆电商企业PBA董事长苏桂强说,他们今年就不参加“双十一”了。虽然参加“双十一”对扩大销量和流量有很大促进作用,但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卖不出产品,相当于一个月的交易在一天内集中爆发。化妆品属于持续性消费品,并不适合这种方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