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福厦动车大面积晚点 网友直播比悲惨(图)

2014-10-17 11:47  陈晓婷 陈志坚 谢向明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晓婷 陈志坚 谢向明)“4点45分的动车票,到现在还没上车,说要延误158分钟!”昨日傍晚6点,吴先生在泉州高铁火车站内,气愤地拨打了海都热线通95060报料后,退掉了车票。

原来,昨日下午4点37分,福厦动车翔安至晋江区间设备故障,致杭深线多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傍晚6点57分,排除故障,恢复通车。直至昨晚9点,仍有市民在泉州高铁火车站内等待晚点的列车。

泉州高铁火车站,因晚点滞留不少乘客

泉州高铁火车站,因晚点滞留不少乘客

多车停半路 网友直播比悲惨

昨日下午5点58分,南昌铁路局官方微博@南昌铁路,对设备故障造成的晚点,发微博致歉受影响的旅客。

随后,不少网友纷纷在网上播报自己所遇情况。网友“泸怒江水”说,从龙岩开往福州的D6441次动车因电网故障,在水头白莲寺附近趴窝,原定16点47分到达晋江高铁站,到18点还未开始运行。网友“人鱼小朵DUO”反映:“D6220厦门开往福州动车,车子莫名其妙地停在路上……暗摸摸地在车上呆了两个小时终于终于要开动了!”

网友“flyingant”在厦门北火车站,他说往福州方向晚点2小时,往深圳方向晚点40分钟。而“我有个幼稚男朋友叫友朋”更为悲惨,她说自己所坐的列车,整整晚点了184分钟。

晚点156分 不识字阿姨急哭了

昨晚7点,海都记者前往泉州高铁火车站。出站口等待接人的私家车、出租车,排起了百米长队。候车室内,许多乘客站在LED显示屏前,查看自己的车次还需晚点多久。跳动的显示屏上,大部分车次均显示晚点,从几十分钟到上百分钟不等。

一名6旬阿姨,手里拿着一张纸条和2小袋行李,独自站在3号检票口,眼眶红红的。海都记者一问,才知道阿姨姓王,安溪虎邱人,要去温州找女儿,但她不认字也不会普通话,女儿从网上给她订了车票,并让人把列车信息写在纸条上,让她拿着纸条前往,直接用身份证坐车。纸条上的车次是D3212,原本发车时间为17:35,晚点156分钟。

第一次坐动车,王阿姨有些紧张,“下午1点就到火车站,等了快7个小时,还没有吃饭。”傍晚5点多时,王阿姨看别人检票进去,便跟着进去,到里面却被工作人员喊出来,说她走错了,“我不知道是哪趟,是不是走了”。

海都记者将显示屏上的内容翻译给王阿姨。得知车还没走,哽咽的她才放下心。担心王阿姨不懂上车,记者在候车厅找到了同样搭坐D3212的乘客占女士。占女士只到福鼎,不过她会帮忙交代列车员,到温州喊王阿姨下车。晚上8点,王阿姨终于成功检票,进入站台。

厦门到泉州 一个站花了3小时

赵女士是泉州人,昨天到厦门办事,昨晚7点到厦门北站买了19:59的动车票回泉州,乘坐D2306。买完票后被告知动车晚点,她乘坐的动车要21:08才能开。她说,她到站时,看到厦门北站有许多旅客滞留,但一些车次已经陆续恢复。

林先生同样要回泉州。昨日下午1点,他从深圳北坐动车出发,原本下午5点半就能到,可5点的时候,车却停在厦门,两个多小时后才重新启动。“原本早就在家里了,现在才到!”昨晚8点半,林先生很郁闷,回家的这最后一站,竟用了3个小时。

记者从厦门火车站、泉州高铁火车站了解到,至昨晚7点40分左右,运输秩序已恢复正常,但许多车次陆续通行,具体晚点车次无法统计。(海都记者陈晓婷 陈志坚 谢向明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