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小区住户大门上被喷红油漆 业主怀疑是物业所为

2014-06-14 10: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彩霞/文 陆军航/图)“早上女儿一出门,发现墙上被人用红油漆刷上了四五条‘欠债还钱’的字样!”6月12日上午,导报记者赶到林先生居住的世纪嘉园西区12号之三的303室。只见房门紧闭,在门口上方,春联横批“出入平安”的左右两边,各有一条“欠债还钱”口号,门口右边墙壁上还刷有三条一模一样的口号。

两户居民被喷一样红漆

“我平时并没有跟人结怨,也不欠别人的钱,怎么会惹上这样的事情。”到底是谁干的?林先生陷入了沉思。“不止你家被刷了油漆,还有一家人的门口也被刷了。”邻居给林先生提供了一条线索。“我们两家墙面字体大小、颜色、间隔一模一样,更像是拿着模板,往上喷油漆形成的!”林先生说,“我们两家素不相识,没有共同的朋友,唯一相同点就是都很长时间没有交物业费。而且,在6月8日晚上,有一伙自称物业的人,还跑去那户人家里,威胁要求缴纳物业费等。”林先生选择了报警。

不满物业工作,拒绝缴费

林先生说,他这套房子是在2001年购买的。“之前是开发商自己的物业,管理不错。我都有缴纳相关费用。”而后更换物业公司后,林先生发现物业管理不到位。“小区卫生状态非常差,公共设施维护不及时,小区乱停车现象严重……”让林先生更为愤怒的是,他在小区已经丢失过一辆电动车、一辆折叠自行车、一辆普通自行车,“我曾经找过物业,他们说不归他们管。态度还很不好”。林先生一怒之下,再也不交任何费用。

“如果他们能把这些最基本的情况管理好,我愿意交!”林先生的说法,得到了不少居民的赞同。“作为物业,最起码的保洁、保安工作都没做好,凭什么让我们交款?”“我本来是按时交费用的,可是几次遇到问题去找物业解决,他们居然让我去找110。这样的态度,我为什么要去交?”“你看这个凳子,破了多久,都没人修理”……居民们带着导报记者在小区里转了一圈,诉说着物业管理不到位的地方。

林先生表示,只要物业能真正管理好小区,“达到之前那家物业的管理标准”,他愿意交物业费。但是他也要求,到他家门口刷字的人,必须把油漆字处理干净,并向他和他的家人道歉。

物业公司否认喷漆

导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世纪嘉园的物业公司福菲物业,福菲物业一吴姓管理人员表示:“世纪嘉园包含店面在内,共有一千户。物业管理费等收费率是88%左右。”小区属于开放式小区,管理上存在较大困难,没办法做到像封闭式小区那么到位。对于住户提到的油漆刷字事情,吴先生表示这与物业公司没有关系。“凡事要讲究证据,不能因为个别人的怀疑和猜测,就认定是我们做的。”吴先生透露,该小区物业费比较便宜,“都不够发工资的”。公司方面已经于半个月前,向业委会发函通知,准备退出该小区物业管理。

业委会负责人之一张先生则表示,关于物业管理方面,业委会与物业进行多番沟通协调,“收效不大”。根据相关法规,业委会表示已经着手新的物业公司招标事宜。对于居民家门口墙面被刷油漆字,张先生表示凡事讲究证据,没有证据,他们不会随便进行判定。张先生对此种行为表示谴责,认为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任何人都应该采用正确的方式处理问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