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春运长途客运将有所回落 短途动车持续火爆

xm.fjsen.com 2014-01-28 08:34  吴海奎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厦门站候车旅客。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吴海奎 通讯员周溶冰)节前春运进入持续高峰期,厦门站、高崎站、厦门北站全天人潮不息。据统计,昨日,厦门三个火车站共发送旅客7.4万人次,到达5.2万人次,整日旅客吞吐量达到12.6万人次,比春运首日多出3.2万人次,再次刷新今年春运的纪录。预计未来几天,长途客运将有所回落,短途动车将持续火爆。

昨日上午,记者乘坐公交车,从岛内梧村车站前往厦门北站,全程耗时50分钟左右。几天前,厦门北站将原有的公交场站改为BRT运营区,在车站东侧新设一个1.1万余平方米的新公交场站。记者在新的公交场站看到,乘客有了专属候车站台,候车秩序较之前大为改观。一下公交车,沿着箭头所指的方向,过一个天桥,就到了出发层。乘车区域调整后,标志牌也做了更改,从出站口出来,只要看一眼标志牌,就可快速找到要乘坐的交通工具,往右坐BRT、直行坐直达岛内的旅游专线,左转可打的,直行过人行天桥后,就可到达公交区域。

随后,记者来到厦门火车站。由于室内候车空间有限,不少旅客在广场等待进站。现场有火车站工作人员、民警、武警、志愿者在维持秩序。

购票方面,节前,往龙岩方向的动车票所剩无几,往福州方向的动车票还有大量余票,厦深铁路和向莆铁路方向,已基本无座票。目前,正月十六的车票已进入预售期,返回厦门的热门线路车票依旧紧张。

铁路部门提示,目前进入节前春运旅客出行高峰,旅客请注意看管好随身物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网购车票成功的旅客请尽早取票,确保票、证、人信息一致,提前到车站验票进站,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