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王蒙徽检查厦门春运服务保障和节日市场供应情况

xm.fjsen.com 2014-01-27 11:16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确保市民过个欢乐祥和春节

厦门日报讯(记者蓝碧霞)马年春节即将来临,春运保障和节日市场供应牵动着市领导的心。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蒙徽带队,深入火车站、购物广场、超市,检查厦门春运保障工作和节日市场供应情况。

据了解,今年春运已于1月16日启动,春运期间厦门旅客运量预计将达到775.1万人次。铁路客运已经迎来节前客流高峰,昨日发送旅客超过7万人次,预计最高峰客流将出现在1月28日。

王蒙徽先后来到售票大厅、候车室和火车站广场,了解旅客购票情况以及春运相关保障工作。王蒙徽向忙碌在春运一线的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一线铁路职工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的问候,他叮嘱大家一定要一丝不苟、热情服务、科学调度、强化安全,决不能放过一个安全隐患,确保厦门春运安全有序。

为服务好今年春运,厦门在火车站设立了便民服务点,志愿者也忙碌在春运现场为旅客提供帮助。在志愿者服务站,集美中学新疆班的学生们当起了春运志愿者,王蒙徽与学生们攀谈了起来,充分肯定了学生们利用寒假时间服务社会的自觉行动。他说,参与志愿活动不仅服务他人,也是一种很好的社会实践活动。梧村派出所的民警在现场向过往群众发放“防骗攻略”宣传小册子,王蒙徽拿起来详细翻阅,他说,提醒市民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这种做法很好,春运持续时间长、任务重,要确保今年春运更加安全通畅。

随后,王蒙徽一行来到罗宾森广场,检查了乐购超市节日物资供应情况。为确保春节供应,市政府为市场提供了11种平价蔬菜,一批每斤单价在1元以下的新鲜蔬菜摆上柜台,受到了市民的欢迎。王蒙徽向超市负责人详细了解节日物资储备情况,并与前来购物的市民亲切交谈。王蒙徽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市场监督管理,确保厦门节日市场供应充足、物价走势平稳,要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领导臧杰斌、张灿民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