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无证无票无保险 厦门部分景区电瓶车存在安全隐患

xm.fjsen.com 2013-10-23 17:04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环岛路的一些电瓶车没有挂牌。

厦门晚报讯 “在厦大白城这边,有很多四轮的电瓶车在拉客。他们把客人从厦大拉到曾厝垵,一个人收20元,是不是要有人来管管啊?”昨日,读者李先生拨打本报市民热线。

本报记者兵分多路,分别对部分景点景区运营的电瓶车进行调查,发现读者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

野山谷

景区临时工客串开观光车

惊险

随车下山的工作人员没有座位,直接站在副驾座边缘,手拉着扶手,半个身子都在车外

同安莲花镇小坪村的野山谷景区,有专门接送游客的观光车。今年3月,一名女游客下山途中,被观光车撞致七级伤残,一审法院判定野山谷赔付41万多元,但景区表示无法接受。

记者实地走访野山谷景区,人车混行的山路确实险象环生。观光车司机告诉记者,他是野山谷景区的临时工,当游客多,景区人手不足时才来打工。

记者问他开电瓶车需要什么证吗?他说,自己开车十几年了,平时开的都是大货车。

10分钟路程全是陡坡

孩子兴奋家长紧张

野山谷景区的观光车,只送游客下山,票价为每人10元。景区工作人员说,如果走路下山至少要50分钟,坐车只要10分钟就到了。一听这话,大多数游客都选择坐车下山。

记者看到,虽然车站的牌子上写的是“电瓶车站”,但乘客坐的观光车上小铭牌标注的却是“内燃车”,挂的是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的牌照,属于特种设备。

10分钟的车程全部是下山陡坡,还有几个急弯,坐在车上的孩子兴奋地叫起来,身边的家长却显得很紧张,双手紧紧拉住孩子,把他“按”在座位上。有个随车下山的工作人员,由于没有座位,就直接站在副驾座的边缘,手拉着扶手,半个身子都在车外。

一路上有不少步行的游客,路边停着自驾车辆,实际可以通行的道路并不宽敞。观光车司机不断按喇叭,提醒游客让道。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