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海沧在建高架桥垮塌》续 工人违规操作导致垮塌

xm.fjsen.com 2013-10-13 07: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曾毓慧 骆余民/文 梁张磊/图)在建高架桥垮塌压伤4名工人,市民对此议论纷纷,并引发诸多猜测;昨日,政府相关部门发布消息说,工人违规操作是导致高架桥垮塌的直接原因。》》本网热词:厦 在建高架桥塌

解释:违规拆卸模板致垮塌

昨日,几经辗转,导报记者联系上高架桥建设单位(即业主单位)厦门路桥建设集团。“关于塌桥,市民很多传言对我们有误解。”昨日,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高架桥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钟先生解释说,这段垮塌了的高架桥施工单位确实为中城建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

“施工工人违规拆卸浇筑桥面的箱梁模板,是导致桥面垮塌的直接原因。”据该负责人介绍,事发之后,经厦门路桥方面初步调查了解到,这段垮塌的高架桥总长度为30米,但分为3个阶段浇筑水泥混凝土,其中,靠桥墩两侧的22米及6米这两段水泥桥面已经浇筑完成,并已凝固牢靠,不过,根据原先施工计划,这两段桥面中间还有一段长度为2米的合龙段暂未浇筑水泥,也就是说,必须等这2米的合龙段浇筑凝固之后,整个桥面才能形成一个整体,才能拆除支撑桥梁桥体的脚手架。

不料,当天一大早,因毗邻桥梁施工缺少部分箱梁模板材料,当班的小班长就擅自叫工人去拆卸这段桥体的箱梁模板,即当天清晨6点多就开始拆卸施工,直至上午10点半左右。由于模板与脚手架紧挨为一个整体,工人在拆卸模板时又松动了一小部分钢铁脚手架,这样一来,原本受力均匀的整体脚手架受力失衡,最终不堪重负,导致整段桥体垮塌。

问责:责令停工整顿并善后

昨日,据海沧区委宣传部介绍,事故发生后,厦门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马超南、海沧区政府廖凡副区长等第一时间到现场,组织到场的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市交通运输局、海沧区安监局、海沧街道办等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业主厦门路桥建设集团公司、施工单位中城建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厦门中平监理咨询有限公司、120急救中心、海沧消防大队官兵展开现场施救,并于当天11时20分许完成现场施救工作。

现场指挥部要求,该标段要立即停工整顿,认真查清事故原因,追究事故责任,积极稳妥做好善后工作;厦成高速公路项目部要立即召开紧急防事故会议,所有标段要认真吸取教训,查找隐患,落实责任,强化管理,防止类似事故发生。据透露,事故初步原因是该段箱梁模板支架过早拆除导致,现场已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和善后工作小组,对事故发生展开全面调查。

另据了解,受伤的4名工人,多为不同程度的骨折及皮肉挫伤,目前暂无性命危险,都还在住院治疗中。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