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漳公路一高架桥面垮塌”续 工人违规拆除支架

xm.fjsen.com 2013-10-11 17:29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桥面垮塌后支架散落一地。

时间

昨日上午

10点半左右

地点

海沧青礁村

角嵩路

影响

压伤4名工人

一个伤情严重

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 陈荣亮 曾德猛)昨天上午10点37分,厦漳公路角嵩路高架桥其中一段桥面的支架突然垮了,导致桥面塌下来,压伤了4名工人,其中一人伤情较为严重。据施工项目工作人员称,事故原因是工人违规拆支架。

昨天上午12点,记者赶到事发现场。角嵩路临近青礁互通工程附近,钢铁支架横七竖八散落在地上,20多米长的巨型高架桥箱梁已断开,但桥面没有损坏。工地上其他施工段的一名工人在现场四处走动张望了一阵,告诉记者,从事故现场情况看不出是桥面质量引发的,“很可能是支架出问题了”。

由于垮塌的桥面下有4名工人被困住,不少施工人员正在徒手清理散落的支架。被困住的4名工人都有不同程度受伤,被送到海沧医院。据医生说,其中三名工人伤情较为稳定,一人面部多处骨折,一人腿部骨折,还有一名舒姓工人曾失血性休克。受伤较重的那名工人,目前仍在治疗中。

事故发生后,厦漳公路角嵩路高架桥段项目派出了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他们告诉记者,从初步了解的情况来看,高架桥垮塌不是质量问题,是由于施工的工人没有听从技术指挥员和监理的现场指挥,违规拆除支架造成的“多米诺效应”。

记者问:“工人是你们请的,为什么会不听指挥?”他们说,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调查,但指挥员和监理没能及时制止事故发生,肯定是有责任的。至于工人为什么要拆支架,工作人员猜测,可能是其他地方需要部分支架铁件,工人就到这里来拆。他们说,幸好当时工人只是站在桥下的路面上,没有爬上铁架去拆除,不然可能连命都保不住。

记者从海沧区安监局了解到,该项目段由中城建二局施工,目前海沧区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经过初步调查,此次支架垮塌是工人违规操作导致的。

【事件回放】

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海沧青礁村厦漳公路厦门段角嵩路在建的高架桥,水泥桥面突然发生垮塌,正在桥下施工的4名工人被困受伤,其中一人伤情较重。

垮塌事故发生在高架桥A2标段。20米左右的水泥板桥面断开后,一端还架在空中,另一端几乎着地。消防、公安和安监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救援。

据悉,主体桥面已在半个月前浇筑完成。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