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厦门海沧在建高架桥垮塌 事故单位别玩"躲猫猫"

xm.fjsen.com 2013-10-12 07:27  曾毓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在建高架桥垮塌 4名工人摔落》后续 事故单位别玩“躲猫猫”了 读者报料称业主单位为厦门路桥,施工单位为中城建二局,暂无政府部门发布消息

东南网10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曾毓慧/文 梁张磊/图)海沧一在建高架桥垮塌,废墟清理工作昨日已基本收尾,但施工单位却依然扑朔迷离。

昨日,有一名不愿具名的读者向导报微博私信报料说,垮塌的高架桥业主单位是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施工单位为中城建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

垮塌废墟清理已收尾

昨日上午,在垮塌现场,施工工人正在操作2台大型钻机对垮塌的桥面进行破拆,另外一台大型铲土机则停在一旁。11点左右,垮塌的水泥桥面已经基本被粉碎成石块状,露出密密麻麻的钢筋,垮塌现场周边已布置了警示标识。

据现场一施工工人介绍,自10日傍晚(垮塌当天)起就受雇过来清理废墟,不过此次任务可不轻,据其估测,这段垮塌的桥面重量少说也有几百吨,再加上钢筋及钢铁脚手架犬牙交错,这给清理施工带来不小的难度。经10日晚上及昨日上午连续赶工,工程队基本上完成“碎块”步骤,按照计划,下午及晚上将陆续将这些水泥碎块、钢筋、脚手架等运离垮塌现场,预计今天凌晨就能完成废墟清理工作,为今后的施工再建腾出足够的空间。

责任单位扑朔迷离

随后,一戴有“中平监理”字样安全帽的男子过来现场拍照取证,但不愿接受记者采访。问及此次垮塌会不会对其它桥段造成影响,受访施工工人答了句:“不会,每个桥段都是单独施工的,这个塌了,不会影响其它的。”另问及垮塌的直接原因,受访的施工工人都表示不知情。

同样,在施工现场,虽经记者多次辗转打听,始终未能了解到这段垮塌高架桥的施工单位。

就在记者十分费解地核实此事时,昨日上午,一名不愿具名的读者通过导报微博私信报料说:垮塌的高架桥业主单位为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施工单位为中城建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

而且,这名读者说,这段工程的项目经理为王某某,该项目存在多层转包的现象,即中城建二局收管理费转包给王某某个人,出事的这一段则被王某某个人再转包给别人;而且,这名报料的读者还说“最终的承建工程队并不具备工程人员资质等,应有的安全工程师、结构工程师等证都是假证”等。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