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海沧大桥恢复通车首日桥上顺畅 岛内连接路段拥堵

xm.fjsen.com 2013-08-27 07:31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吴海奎 林雯 吴俊鸿 卓悦佳 见习记者 吴耀东)昨日,海沧大桥恢复通车。翻修结束后,海沧大桥的交通状况有何变化?本报记者兵分多路,进行了体验式调查。

【现场】

杏林大桥松了一口气

车流量始终是此消彼长的——海沧大桥昨日恢复通车,岛内连接路段又“添堵”了,而新阳大桥、杏林大桥“松”了一口气,车流也随之大幅回落。

“消停”了两个月,昨天,海沧大桥湖滨中路下桥处又排起长队。随着海沧大桥的首日“解禁”,桥上车流量恢复到施工前的水平,桥上通行基本顺畅,而桥下也如此前预期出现拥堵——进岛车流大队杀到,再加上从仙岳路调头而来的车流一起,将海沧大桥湖滨中路下桥段的四个车道堵了个严严实实。昨天上午,记者驾车从仙岳路进入湖滨中路时,短短的一段路,在没有交通事故的前提下,仍用掉20多分钟。在傍晚的晚高峰,拥堵的景象再度上演。

除了湖滨中路,昨天的仙岳高架上也被大量车流占据。据市智能交通控制中心的路况监测信息显示,昨日晚高峰时段,仙岳高架武警支队段以及中医院段双向都出现长时间的车辆滞留排队现象,持续时间超过1个小时。

相较于岛内路段的“热火朝天”,昨天的岛外路段则清静了许多。据路桥公司介绍,日设计通行流量只有5.2万辆次的杏林大桥在海沧大桥翻修期间,最高峰时承担了13万辆次车流量。尽管是当时的最短替代路径,但浪费在排队上的时间就已令很多车主头痛不已。昨日上午,记者驾车从杏林大桥通过时发现,在海沧大桥翻修期间充当“替身”的杏林大桥昨天显然是松了一口气,恢复了之前的顺畅。

在海沧大桥翻修期间,不少司机也改变了出行习惯。现场有司机告诉记者,尽管海沧大桥已经可以通行,但因为担心通车首日堵车,他还是继续绕路走杏林大桥,“虽然远一些,但不堵车。走这里的人多了,以后海沧大桥也就没那么堵了。”

【影响】

晚高峰公交客流回落

大桥通车后,私家车得到“解禁”,公交车客流因此得以分流。

8点40分,记者搭上了刚出岛的883路公交车,车上只有4个乘客。司机杨师傅告诉记者,今天可以感觉到人流明显减少了,在桥上开车也更加顺畅了,“以前早上七点在始发站的时候,车上位子就全坐满了,今天早上车上还有空位,到后面几个站人才多起来。”

负责841路、843路等线路的陈队长告诉记者,公交车客流高峰期变化不大,但平峰期客流量明显变少,而且昨天刚开始通车,变化不明显,三五天后再看客流量变化就会比较明显。

负责845路、854路、858路等线路的丛队长则告诉记者,昨日早高峰时的客流量变化不大,“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已经通车了。”而晚高峰时的客流量就有所回落,桥上的行车速度缓慢,恢复到修桥前的状态。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