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海沧大桥恢复通车首日 早高峰一点都不堵(图)

xm.fjsen.com 2013-08-26 16:36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今天早上海沧大桥主桥面交通顺畅。 刘东华 摄

厦门晚报讯 今天零时,海沧大桥全面恢复通车。早上8点左右,海沧大桥主桥面交通很顺畅,周边道路交通基本顺畅。

今天早高峰,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车流量大,但进出岛双向均保持通畅,没有堵车。只有西引桥上桥处和湖滨中路下桥处出行短暂排队。不过,记者也注意到,在通往大桥的岛内外多条主干道上,此前的限行指示牌还在,很容易对车主造成误导。交警表示会通知相关部门尽快拆除。

A

记者体验

零点过后工人仍忙着清理 早高峰上桥很舒畅

今日零时,海沧大桥恢复通车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驱车上桥体验,此时已有不少车辆在桥面上行驶。记者看到,部分施工设施还堆放在桥上,工人们调来一辆大货车,快速地把施工设施一件件搬上车,拉走。

上班早高峰时间到了,记者从海沧绿苑新城一带上桥,距离西引桥上桥口还有百米左右,就看到有车辆在排队,心想“完了,海沧大桥肯定又堵了”。差不多排了两三分钟,记者就行驶到大桥上,此时海沧大桥车流量虽然不小,但进出岛双向均很顺畅,没有滞留和堵车。

驾车行驶在刚修好的道路上,平坦舒适,心里美滋滋的:终于熬到头了,不用再绕行。行驶10分钟左右,到湖滨中路下桥处,发现不少车辆汇聚在此等红绿灯。等了差不多5分钟,终于通过了红绿灯。

记者又调头回海沧,出岛交通也很顺畅。

路边设置LED情报板 实时显示超限车

记者在沧虹路上桥匝道口看到,这里安装了监控设备,监控设备前还有一块LED情报板。路桥管理公司海沧大桥养护负责人说,该处的设备就是高速承重预警系统,超限超载大货车只要一经过,系统会马上进行抓拍。同时地底下的感应压条能迅速测出大货车的载重量,并将相关信息显示在情报板上。如此一来,相关人员即可将超限超载大货车及时拦下,以免对大桥造成损伤。

该负责人称,这套系统目前还没最终调试完成,近期将正式投用。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