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声音 > 正文

构建多元化办医格局

xm.fjsen.com 2013-08-06 09:06   来源:厦门人民政府网    我来说两句

八是对规范执业、信誉优良、实力较强的社会办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实行“一事一策”等特殊政策重点扶持。比如厦门眼科中心,现在已形成厦门的品牌,同时也被批准为国家重点学科。在我们市的行政上就没有计划再办一家公立的眼科医院。另外一方面,现在有一些民营的医疗机构希望公立医院里面的医生和一些专家能够到民营医疗机构坐诊,甚至到那边工作。几年后他们是否可以再回到公立医院的问题,市政府和卫生局、公务员局、编委办进行了一些考察,探讨在岗位改变的时候身份是否可以不改变。这些都是厦门卫生行政部门和有关部门积极探讨如何推进和落实引导社会资本办医的内容。

[2013-07-31 09:09:00]

主持人:   请问我市目前在推进多元化办医格局方面,主要做了哪些工作? [2013-07-31 09:10:00]

洪副局长:

主要有这几项工作:

(1)规划上预留发展空间,将社会资本办医的设置规划、资源整合与优化等与公立医疗机构一同纳入规划体系,取消不当限制,鼓励、引导、支持社会资本兴办医疗机构。

(2)政策上助推扶持,出台系列配套政策,优化多元化办医环境:一是制定了《厦门市卫生局关于进一步落实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办医的若干意见》(厦卫医政[2013]65号),鼓励社会资本办医;二是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出台了多点执业政策,并积极进行多点执业模式的探索;三是制定《厦门市高端医疗服务项目申报及评估管理办法》,积极吸引高端医疗项目落地厦门。

(3)实践中多措并举,加大社会资本办医招商力度,密切跟踪项目进展:一是积极推进五缘医疗园区建设,起草了《厦门市五缘医疗园项目准入、退出及优惠政策管理办法》和《厦门市五缘医疗园入园项目申报及评估管理办法》,协助建发集团做好五缘综合医院设置,积极推进专科医院招商引医工作。二是启动翔安医院建设,推进项目进展,已完成立项前置的各项审批手续。三是鼓励社会资本在我市岛外等医疗资源发展区设立大型医院,通过齐安中医院项目初审。

(4)切实解决社会办医机构的实际困难,鼓励社会办医机构与公立医疗机构的差异化发展,营造良好的多元化办医氛围。在公立医疗机构与社会办医机构间牵线搭桥,开展医师多点执业活动,解决社会办医机构人才瓶颈。

(5)服务与监管并重,专门成立了医疗服务监管处,进一步促进社会医疗机构规范、健康发展,引入良性的竞争机制。

[2013-07-31 09:15:00]

责任编辑:卢超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