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法律工作者做客东南网:立法用法,让我留在了厦门

xm.fjsen.com 2011-12-05 08:07  周艾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们为什么爱上厦门·厦门特区建设30周年系列报道

一位多次参与了特区立法,一位是知名网络律师,两位法律工作者对厦门有深厚的感情——

立法用法,让我留在了厦门

张善美(中)和郭丰(左)在访谈中

东南网-福建日报12月5日报道 本网记者 周艾连

厦门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张善美从1982年来厦门,学法、用法、立法,近30年来,他亲身见证了厦门法制进程;而福建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律师郭丰,不仅办理的两个案件入选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2009年十大精品案件,而且免费为市民解答法律疑问的帖子成了厦门小鱼社区“最高楼”。

两位法律工作者日前做客《我们为什么爱上厦门——特区建设30周年30位新厦门人的特别故事》第七期视频访谈,讲述他们和厦门的故事。

厦门是座值得留下来奋斗的城市

“出了校门就到了厦门。” 1982年,张善美考入厦门大学法律系法学专业,1989年研究生毕业,就进入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成为一名法官,1994年,厦门取得特区立法权后,作为当时市公检法系统唯一的法学硕士,张善美被调入市人大工作至今。用张善美自己的话来说,留在厦门就是简单的两个门,且一待就是近30年。

而在福建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律师郭丰看来,来厦门是个艰辛的过程。1999年一次同学聚会郭丰发现原来的玩伴大多有了大学学历,这让中专毕业后就到国企从事机械设计的他有了继续读书深造的念头。虽然在厦门大学读书的表哥极力赞同他的想法,但国企毕竟是铁饭碗,而且自考不是一条容易的路。郭丰考虑再三还是申请辞职,来厦门半工半读,追寻自己的兴趣——法律。通过努力,他先后考取了厦门大学法律自考专科、本科,并最终成功留在厦门,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

“1999年来厦门时,台风刚过。隔了一天,整个城市就变得整洁干净。”厦门给郭丰留下的第一印象很深,且让他更坚定地觉得厦门是一座值得留下来奋斗的城市。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