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 厦门市集美区托育机构工作人员集中“充电”
www.fjsen.com 2024-03-22 23:35:16  李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集美区2024年备案托育机构健康讲座现场(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3月22日讯(记者 李霖)医育结合,健康“童”行。3月22日下午,厦门市集美区2024年备案托育机构健康讲座在集美区卫生健康局举办。来自集美区20余家托育机构工作人员集中“充电”,学习婴幼儿健康照护知识,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预防春季传染性疾病的主要措施是多通风、勤洗手、常喝水、锻炼身体、生活规律……”集美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主治医师罗艳萍以流感、手足口病、病毒性肠炎等春季常见传染病为主要内容,分别从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应急处置、饮食建议等方面展开讲述。她建议托育机构要落实消毒和卫生措施,做好相关监测和报告工作,防范常见传染病在校园内的传播和流行。

集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一室主管医师陈晓莉围绕“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主题开讲。“学校校长或者托幼机构主要领导是传染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的第一责任人。”除了讲解传染病的潜伏期、传染期,学校常见传染病及其临床表现和隔离期限等理论知识,陈晓莉还结合相关案例,指导在场工作人员做好传染病疫情监测,疫情报告、晨检表的规范书写,传染病的防控措施等,提高了他们的实操能力。

1  2  3  


责任编辑:谢添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