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社会 > 正文

厦门警方千里追击 抓获三省追逃的“高空大盗”

2023-06-05 09:38  作者:朱海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横跨4省作案9起 涉案400余万元 

厦门警方千里追击,成功抓获三省追逃的“高空大盗” 

东南网6月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朱海鑫 通讯员 高凌哲)近日,湖里辖区内某高档小区连续发生2起从高楼外墙攀爬入室盗窃的案件。湖里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历时1个多月,辗转2000余公里,在外省抓获被三省网上追逃的嫌疑人瞿某,并一鼓作气将4名同案嫌疑人一网打尽,摧毁1个跨省流窜盗窃团伙;同时,串并破获横跨4省的9起入室盗窃案,涉案金额400余万元。

在湖里辖区发生的2起入室盗窃案件中,被盗名贵手表、首饰及现金等价值3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目标明确,以高档小区的高楼作为作案目标,通过攀爬入室实施盗窃。专案组通过对案发现场反复勘查,成功找到关键证据,并锁定湖南籍男子瞿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案组还发现,瞿某有多次攀爬入室盗窃前科,去年7月被浙江、广东等三省公安机关网上追逃。瞿某反侦查意识强,作案前不但准备充足,还通过冒用他人身份等手段,误导、干扰警方。专案组奔赴外省多市开展查控工作,对嫌疑人近百个社会关系进行集中排查和标定跟踪。5月6日,专案组成功锁定瞿某动向,连夜跨省赶往瞿某所在处。5月10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将被三省公安联合追逃的“高空大盗”瞿某一举抓获。

瞿某到案后,专案组连续作战,成功在外省某市抓获同案犯罪嫌疑人罗某,并趁热打铁赶赴其他省市抓获3名销赃的犯罪嫌疑人,追回部分赃物,至此该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和深挖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