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社会 > 正文

未及时开发票 厦门一商家被罚款

2023-03-28 17:23  作者:白若雪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未及时开发票 厦门一商家被罚款

海西晨报讯(记者 白若雪 通讯员 李倩 王佳龙)近日,有几位消费者在饭店用餐后要求开具发票,店主吴某以财务人员请假为由,未当场开具发票,事后也未主动联系补开,消费者便向税务部门举报了该公司拒开发票的违法行为。

税务人员告知吴某,未按规定开具发票并非小事,涉事企业不仅将面临1万元以下的罚款,并且还会因受到行政处罚影响纳税信用;如果涉及偷漏税款,还将面临更严重的后果。吴某后悔不已。

税务人员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规定,应当开具而未开具发票,或者未按照规定的时限、顺序、栏目,全部联次一次性开具发票,或者未加盖发票专用章的,由税务机关责令改正,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予以没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