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社会 > 正文

厦门:舞厅客流回暖 不少老年人来跳舞健身

2023-03-14 08:58  作者:薛尧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不少老年人来跳舞健身

舞厅客流回暖

有经营者花重金对舞厅改造升级

舞厅重现热闹场景。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薛尧去舞厅跳上一支“交谊舞”,曾是“弄潮儿”的首选休闲娱乐方式,但针对老年消费者的舞厅曾一度受到冷落。今年以来,厦门部分舞厅出现客流回暖现象,甚至吸引经营者花费重金进行改造升级。近日,记者对本地几家舞厅经营情况进行走访。

5块钱两小时 消费者大多为“爷爷奶奶”

11日早晨7点刚过,当年轻人还沉浸在梦乡中时,香江大厦的金莲花舞厅,已经开始了新一天的营业。顺着手扶电梯,记者爬上了大厦5楼,远远就听见了舞厅内播放的动感舞曲。在舞厅内,记者看到不少身着专业跳舞服装的舞者在舞池内翩翩起舞,射灯不时照射在他们脸上和身上,为他们的舞姿增色不少。而舞池四周放置着卡座和开水壶,让舞者们有个歇脚的地方。

“每天上午来运动2小时,结束后买点菜回家给孙子做做饭,生活还是很健康。”刚跳完一曲的陈奶奶坐在卡座旁,用随身携带的毛巾擦了擦额头的汗水,喝了一杯热茶后和记者闲聊起来。她告诉记者,自己今年已经78岁了,年轻时就喜爱跳舞,退休后就经常约上三两好友来这家舞厅休闲娱乐。“公园里泡一壶茶要25元,续水还要额外收费,在这里花费5元不到,就能消磨一早上的时光,对我们退休的老人来说性价比很高。”陈奶奶说。

随后,记者在舞厅前台见到了负责人谢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这家舞厅已经经营了十多年,平时分为早上、下午、晚上三个场次,每场的收费在3至5元不等,办会员卡还有优惠。“平时来跳舞运动的大多以50岁以上的人群为主,场所实惠的价格最为吸引他们。”谢女士告诉记者,经营舞厅的利润很少,但这些客人中大多是从她开店至今一直追随她的“老客户”,她希望能更好地回馈这些喜爱跳舞的人们。

升级灯光木地板 避免老人受伤

“一嗒嗒、二嗒嗒,转个圈,重复一遍。”12日上午,在明发商业广场2楼夜之梦舞厅内,舞蹈老师许林鸿正在和其他舞者联系着舞步。“经营舞厅,虽然赚得少,但能为周边老人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场所,也挺好的。”许林鸿不仅是老师,也是这家舞厅的负责人,一年前他将这家舞厅盘下后,由于前老板经营不善,导致舞厅设施破损严重,为了给消费者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他花费了60万左右将舞厅进行了升级。

“来舞厅跳舞的人从二十多岁至七八十岁的都有,大家为的就是这个氛围。” 许林鸿告诉记者,如今虽然广场舞火热,但有些老人会喜欢在跳舞时能配合上专业的灯光,加上广场的硬地板对老人的膝盖有所损伤且伤鞋子,所以有不少人会选择花点“小钱”来舞厅跳舞,为此他也在升级时对舞厅内的灯光、音响、木地板等做了全方位改造。

“白天门票5元,晚上9元,其实并不赚钱。” 许林鸿介绍,为了给客人更好的体验,他聘请了3名员工,加上每月的场地费用,压力很大。

【声音】

“需要有更好的娱乐体验感”

“对我们而言,最需要的是有更好的娱乐体验感,做到老有所乐。”在采访过程中,市民李阿姨告诉记者,当下虽然娱乐项目多样,但大多都是针对年轻人,且收费较高,这对于她们这些退休人群而言还是有一定经济压力。而舞厅的存在,恰恰符合他们的需求。“记得二十多年前,当时舞厅非常多,但现在不少门店都关门了,导致我们为了跳舞常常要坐半小时以上的公交车才能来到心仪的舞厅。”李阿姨说。

“现在岛内这些仅存的舞厅,虽然收费确实很便宜,但设施和环境大多比较陈旧,而商家为了让我们能有地方跳舞,也大多坚持不涨价,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能看到他们的用心。”另一位跳舞爱好者张大爷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