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共青团厦门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今日召开

2023-02-17 09:00:33  作者: 卫琳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强国有我 谱写新时代厦门青年建功新篇章

共青团厦门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今日召开;五年来,厦门共青团团结带领全市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逐梦青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卫琳新时代新征程,青春的光芒永远闪耀!今天,共青团厦门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厦门市人民会堂召开。这是全市各界青年翘首以盼的一件盛事,是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凝聚青春力量的一场大会。

在厦门经济特区的建设进程中,青年一代始终冲在前、闯在前、干在前,谱写了接续奋斗的青春华章。厦门共青团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服务党政大局,服务社会发展,服务青年成长”为主线,为特区建设汇聚起最磅礴的青春力量。回首过去五年,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深化改革攻坚,强化履职担当,引领青年建功,助力特区发展。广大厦门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让青春在厦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思想引领走在前

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

建功立业,思想先行。五年来,厦门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持之以恒的理论大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积蓄前进动力。厦门共青团组织积极抓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等契机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当好青少年思想“充电站”。

2022年,厦门共青团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团市委举办专题培训班,为共青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提供辅导;集美区举办大学生微宣讲比赛,把充满活力的宣讲送到青年身边;翔安区开展主题研学活动,激发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心。各级团组织开展了3.2万场次主题学习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五年来,团市委坚持用青少年语言开展理论学习,组织各类“青年大学习”主题活动2.1万余场次,覆盖全市青少年530万余人次,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团市委面向高校学生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组建“厦门青年讲师团”进社区、企业宣讲,推动学习教育活动向基层进一步延伸。市青少年宫开发“红色教育”特色课程,成立“红领巾”讲习团,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学习的热火在鹭岛持续燃烧。

以“青春厦门”为核心的共青团新媒体矩阵实现新发展。团市委宣传平台平均每日阅读量达2.7万次,开设的“青春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等话题累计阅读量超过2.3亿人次,扎实有效传播正能量,成为厦门青年喜爱的网上精神家园。

建功立业走在前 在特区建设中彰显作为

五年来,厦门推荐产生全国、省级“向上向善好青年”“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两红两优”集体117个,个人369名。以他们为代表的厦门青年只争朝夕、攻坚克难,在全方位推动厦门高质量发展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

厦门共青团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深入实施“青春厦门”岗位建功行动,为青年成长成才铺路搭桥,引领青年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建功立业中彰显青春担当,以实干实绩助推特区发展。

五年来,团市委持续做强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突击队、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共青团岗位建功品牌,激励青年创新创造、精益求精。实施“青年双百人才”计划,评选杰出青年人才46名,青年创新、创业人才226名,支持有为青年在各行各业创造更大成绩。选派63名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到基层团组织挂职,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普惠金融、青年双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为特区发展蓄力赋能。自2019年以来,团市委在大学生实习就业的重点环节和关键问题上主动作为,推出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多方位整合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型非公企业等优质实习资源,先后提供实习岗位1万余个,7千余名学生上岗实习,引才育才成效凸显。

为两岸交流牵线搭桥。厦门共青团组织通过举办海峡青年论坛、两岸大学校园歌手邀请赛、两岸少年儿童“读册歌”大赛等品牌活动,创新形式服务台青就业创业等,凝聚两岸青春力量建设共同家园。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